楼主: huajingxin
1132 3

[营销模式] 新能源领域点亮:未来如何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6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7 个
通用积分
0.0011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394 点
帖子
15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30
最后登录
2012-9-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新农村建设方面,风光互补路灯已在广东、湖南等省获得应用,对改善村民出行,进步民生质量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风光互补离网储能供电系统通过风能、太阳能的综合应用,具备风能和太阳能产品的双重长处,无风时通过太阳能发电;有风无光时则通过风力发电机发电,进步了供电系统的不乱性和可靠性。而风能、太阳能小型化综合应用投资相对较少;建设无需占据大量土地;每套系统均为离网独立供电,所发电力能就地消纳;同时,通过小型风力发电机和太阳能光伏组件的综合应用,能在全国区域内推广应用。

  风能、太阳能小型化综合应用系统在项目实践中已崭露头角。

  华经纵横专家测算,未来10年,推广风能、太阳能小型化综合应用,可带来1.8万亿的市场空间,考虑到对其他工业的GDP拉动,其市场价值可为GDP增长贡献0.39个百分点。

  伴跟着风光互补供电系统集成技术的成熟以及社会认知度的进步,有可能实现在三大工业的应用。从海南三亚,到黑龙江大庆,从内蒙古库布奇,到福建泉州……全国各城市都能看到这种供电系统在路灯、景观灯、监控、道路指示、建筑等方面的应用。

  与大型风电、大型光伏电站比拟,风能、太阳能小型化综合应用更具上风。

  华经纵横市场调研专家指出,近年来,在国家政策导向的强力推动下,我国在风能、太阳能利用领域进展迅速,凸起表现在大型风电、大型光伏电站建设规模巨大。这些风光互补路灯既是风景,又有环保宣传和科普价值,能有效晋升城市建设水平,促进城市生态文明提高。在第一工业领域,风光互补供电系统能应用于农村基础举措措施建设、森林防火监控系统、提水浇灌、农副产品加工、农村居民冬季取暖等方面;在第二工业领域,风光互补供电系统能应用于交通、市政、城市建设、石油开采等方面,包括城市路灯、公园照明、庭院照明、景观灯、高速公路监测系统、楼宇及小区亮化等;在第三工业领域,风光互补供电系统能应用于通讯、景象形象环保、部队建设等领域,包括基站、景象形象检测站、环保监测站、部队营房、边防哨所和雷达站等。

  假如说2011年国家的重要任务是防通胀,那么,跟着CPI逐月回落,保增长无疑将成为今年两会的重大议题之一。但值得正视的是:与建设大型风电、大型光伏电站比拟,风能、太阳能小型化综合应用更具上风,也更适合我国国情。同时,通过风能、太阳能小型化综合供电系统在以上领域的应用,未来10年,可新增装机容量600GW,发电量可达6000亿千瓦时,可节约尺度煤220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0000万吨。大型电站建设投资规模大,占地面积广、用地需求大,多位于阔别用电负荷的西北、华北、东北等产业基出薄弱、电网支撑体系较差的地区,所发电力无法就地消纳;远间隔输送又面对并网技术、长途损耗等短期内无法破解的挫折。作为战略性新兴工业的重要组成部门,如何推动新能源工业的发展,形成新的增长极,受到两会代表的高度关注。风能、太阳能小型化综合应用也开始助力智能交通系统、森林防火监控、提水浇灌、安防监控、通讯基站供电等领域。这一应用,将为我国节能减排事业和实现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的应用目标做出巨大贡献。

其中,湖南代表团代表吴建平关于风能、太阳能小型化综合应用的提案,为新能源领域点亮了新的增长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能源产业 新能源 二氧化碳排放 未来10年 风力发电机 未来 新能源 领域 如何

沙发
huajingxin 发表于 2012-3-22 10:25: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风能互补到底会怎么样,不过科学技术的力量是伟大的,一切皆可以成为可能,实现的价值也非常的大!

使用道具

藤椅
junlvcy 发表于 2012-3-22 10:28: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国家政策导向的强力推动下,我国在风能、太阳能利用领域进展迅速,凸起表现在大型风电、大型光伏电站建设规模巨大。这些风光互补路灯既是风景,又有环保宣传和科普价值,能有效晋升城市建设水平,促进城市生态文明提高。

使用道具

板凳
huajingxin 发表于 2012-3-23 10:48: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junlvcy 发表于 2012-3-22 10:28
在国家政策导向的强力推动下,我国在风能、太阳能利用领域进展迅速,凸起表现在大型风电、大型光伏电站 ...
嗯,是的,吸能能源的发展很迅速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