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qianpingzi
1034 0

[休闲其它] 雅味乐,呀,未乐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粉丝

讲师

2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4 个
通用积分
17.6016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8324 点
帖子
2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6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2
最后登录
2024-4-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去年,很多同学在乡村基吃饱喝足冒险穿过马路的时候,才发现原来马路这边有个雅味乐。像我这种胆小的人就会说,呀,这边也有个快餐店,还过什么马路跑那么远。于是就会尝试地去那里消费几次,一去才知道那里原来还可以免费上网,爽啊,更后悔晚发现这么个慈善的地方。说到这里,也许你会说,这店肯定生意不错,门庭若市。可是,我要告诉你的是,在我疲惫时想起那个雅味乐打算去坐坐时,走到门口才发现,早已关门大吉,门上贴着白白的门面转让公告。我心里感到莫名的有些失落,也许是我丢掉了一个歇息的地方吧,不过更深原因是,上次我去吃面的时候,看到那冷清的场面,我就发现了他们的问题,可惜没有告诉他们。现在想起来,我这么怕死却自大的人或许也该承担点责任。和那个雅味乐一起消失的还有旁边那个茶风暴,想起以前和猪猪一起在那里坐着喝茶谈情,真还有些怀念。    也许,是老板有了更好的门路吧,经济学喜欢这样思考。不过我还是想自大的假设他是入不敷出,关门省电。那么为什么在这个繁华的广大市场一个卖包面的小店能红红火火而它却要主动消失呢?这里面啊,老板有些盲目了。看到人家乡村基赚发了就来凑热闹,没想到反被热闹给凑了。这是可悲的,那么大的人了还贪图望热闹,忘了自己的钱包。
    我胆小,所以我不敢去那些热闹的地方,但这并是意味着我不知道热闹的好处。热闹嘛,人肯定多啦,那么市场就大了,机会就多咯,可是,你想想啊,你这么想是不是别人也会这么想呀,所以呀,竞争肯定会激烈,残弱的人最终会吃亏,所以要多远些。那么我们的慈善机构雅味乐为什么倒掉呢?我认为至少有这么两个问题。
     第一,太自大,乱搞慈善。说这话的时候把,肯定有人骂我,说傻逼,你不是也去占便宜去了吗?现在还在这里说风凉话。是,我确实是占便宜去了,但这是我的事,不是店主的事,他的事应该是钱,而不是人。上次我去过一个保险培训课,那个老师说的很好,走的再远,请不要忘了出发时的目标。难道不是吗?雅味乐里免费上网,免费厕所,免费座位,呀,好好,和公园一样自由,但是,这对企业赚钱有什么意义?厕所座位,恩,不敢收费,不然除了被强制关门,还要被游行反抗,毕竟那样太功利了,资本主义行为,可是免费网呢?凭什么?凭什么我要这样大方?当然对工商大学这么个上网极度昂贵的地方很受欢饮,可是我完全可以去乡村基吃完了舒舒服服来这里上网娱乐嘛,对企业来说有什么意义?我说老板呀,你忘了目标,忘了你狼的本性,活该。其实,你完全可以说,需要免费网的去服务员那里取密码,那时那些不要脸的还好意思蹭网?即使买一杯水,毕竟那也多了一笔收入嘛。
  第二,太盲目,乱进市场。我想说,学校旁边的门面可不便宜呀,至少我微观经济学课程上许多案例是这么分析的。既然进来了,那么就得想清楚,进来图什么。学校附近无非是学生多,因此需求旺盛。但是这只是说存在潜在需求,怎么把这些学生吸引去消费,这是关键。可是雅味乐呢?什么也没做,他在学乡村基,咋是快餐,摆在那里你就会来吃。可他好像完全不知道别人乡村基靠的是什么,这样都不被挤垮,那么那只看不见的手也太软了吧。学生市场,就得抓住学生。其实完全可以和学校商量,在那里刷卡消费嘛,那样学生方便,自然会去的。像人人乐采取这种方案,让我少跑了很多永辉,也害的我懒惰了很多。这就是市场细分不清楚,盲目进入市场引发的悲剧,需要反思。
      我看到昔日亮堂堂的雅味乐变得黑洞洞的,就对猪猪发表了以上牢骚,她马上说要不咋盘过来做点生意,我吓了一身冷汗。她将了我一军,那么能说,行动的时候怕了把。其实,我不是不相信自己的判断,我之所以胆颤,是因为我只知道生意的下半截,上半截却一无所知。再过几年,也许我也会独立经营个什么乐,也许也会那么慈善一把,不过朋友请记住咯,我的慈善背后,肯定惦记着你的钱包,因为我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微观经济学 经济学课程 看不见的手 市场细分 慈善机构 门面转让 快餐店 乡村基 公告 生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