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fzzei
5855 2

[学习资料] 关于多选题在spss中的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7 个
通用积分
4.140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18 点
帖子
4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14
最后登录
2024-4-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近做了一次回归分析,看到了多选题的一些问题。
1.多分类自变量,在二元logistic回归中可以通过categorical定义成虚拟自变量或曰哑变量,同进同处,然后和其他自变量一起以逐步方式纳入回归。
2.而在线性回归中,spsss则没有模块进行这样的定义,我们只能通过compute的record功能生成虚拟自变量或手工变换,在进行逐步回归时,先规组,再和其他自变量逐步选入。关于规组这一点,我找了很久没有发现如何进行,后来发现是在线性回归选入自变量时,通过next即可实现分组。
3.然后,我就想到,能不能像多选题那样定义多重响应集,生成集变量,然后把集变量和其他变量再以逐步方式纳入回归模型?试了下,不可以,因为在回归界面无法找到集变量标签,也就无法选入。
4.所以,我就想,是不是意味着对于多选题(虽然类似于分类自变量),但是,在技术和理论上是不允许进行回归分析的。反过来,对于多选题我不采用定义多重响应集的方式,而是在录入后(无论是多重二分类还是多重分类法录入),在线性回归分析时,采用next功能分组,即可保证同进同出,并和其他自变量逐步纳入。但不知这样做合适不合适?
水平粗浅,请各位同学不吝赐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PSS PSS 多选题 二元Logistic回归 Categorical 回归分析 record 自变量 如何 手工

沙发
kuangsir6 发表于 2012-4-3 11:21: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二分类定义多选题的情况下是可以的。

使用道具

藤椅
ywen75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3-3-26 09:53: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想问一下-next分组,怎么执行呢?没有分组标签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