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ozisimon
810 0

[讨论] 美就业突现弱势 欧债务再起风波 [推广有奖]

版主

大师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535985 个
通用积分
11055.8276
学术水平
319 点
热心指数
419 点
信用等级
220 点
经验
138967 点
帖子
3827
精华
4
在线时间
41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8
最后登录
2024-4-1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就业突现弱势 欧债务再起风波2012年04月07日 21:40:05
分类:未分类


全球金融市场上周继续调整。周一,各国PMI数据普遍表现良好,股市高开,但是联储3月例会的会议纪要显示,支持进一步量化宽松的决策层人数有所下降,股市顿挫,美元上扬。周四西班牙国债拍卖成绩很不理想,触发市场对欧债危机复燃的担心,欧洲银行股暴跌,资金流向美德国债避险。周五美国的非农就业增加人数远弱过预期,市场修正对美国复苏及联储政策的预期。股市在动荡中下行,大宗商品连续调整,黄金价格退守1600大关,欧元兑美元贬值,美元兑日元贬值。

西班牙国债市场的利率,已经回到了今年一月份的水平,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对它的保护作用已大致消失。意大利的发债成本也掉头回升。一如笔者所言,欧洲的LTRO对银行流动性有帮助,但是无法解决结构性财政赤字问题。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腊在减赤上朝三暮四,ZF并未展现出解决自身财务困境的坚定决心,社会对开支紧缩也不支持,反对党一旦上台则有可能推翻之前的承诺。而且希腊推出的民间债权人减债,令民间资金购买欧猪国债十分犹豫。西班牙问题的性质尤其严重,因为它并不在EFSF的救援范围之内,一旦市场失去信心,恐慌可能来得更快更猛。这种形势下,市场对欧债危机重新评估,并不令人感到吃惊。

美国联储的QE政策从来未死。联储本届公开市场委员会,基本上被鸽派人士把持,其决策主要看联储主席伯南克、副主席耶伦和纽约联储总裁杜德利的意向行事。此三人均认为经济复苏的底盘不稳,长期通胀压力不大,房市拖累了复苏的进程。他们对QE的言论会受到经济数据的制约,但是思路却未见重大改变。笔者认为在扭曲操作(operationtwist)六月底到期之前,联储会对之后的政策意向做出明确的或暗示性的交代,QE3在下半年推出的机会不小。

本周市场焦点:美国联储褐皮书、中国GDP和日本央行QE。周二日本央行开会,利率不会有变,不过针对最近的日元走势,央行再推3-5万亿日元债券购买计划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周三联储发表经济褐皮书,估计不少地区的经济信心有所增强。周四中国第一季度GDP,预计增长8.5%。周五美国三月CPI,环比0.1%vs上期0.4%,核心CPI0.2% vs 0.1%。德国CPI,0.2% vs 0.3%。

本栏每星期日在此博客刊出,周一9:30am主要内容会在央视2台交易时间中出现。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对市场的看法,并非任何投资劝诱或建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operation ration ratio Twist 季度GDP 西班牙 国债 美元上扬 欧洲央行 欧债危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