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核动力火锅
4115 1

丘成桐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3粉丝

教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4528 个
通用积分
39.6280
学术水平
98 点
热心指数
166 点
信用等级
87 点
经验
44211 点
帖子
58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7
最后登录
2024-3-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就举办大学生数学竞赛致数学同仁的一封公开信

尊敬的同仁,

我们最近倡议举办大学生数学竞赛,特写此信向您说明为何要举办这样的竞赛。我们希望竞赛能够达到如下的目标:

1.培养一位好的数学家,一个重要的步骤是在他们开展研究工作时具备数学的基础知识和技能。为此,世界主要的数学机构都为研究生设置资格考试。中国好的学生应该能通过世界上主要数学机构的资格考试,例如哈佛、斯坦福、伯克利、普林斯顿、哥伦比亚等。可是近年来,这些学校来自中国的学生常常有通不过资格考试的情况,而来自东欧的好学生则无问题。中国大学数学竞赛的竞赛内容将足够广泛与基本。这样将有助于为中国和世界的数学机构提供良好的数学生源,为中国和世界的数学发展培植深厚的土壤。

2.应当为没能进入到中国顶尖大学的学生提供公平的竞争机会。这一点很重要。一个高中生可能有很多原因使得他(她)没能进入到顶尖大学,例如运气不好、身体不适、贫穷或者不成熟等。可是这些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而这些学生突然决定要好好干。可在目前中国的情况下他们到世界和中国一流机构深造的机会较少。我们应当给他们以机会。我本人在香港就有类似的经历。我曾经很难进入到一流大学,经过艰苦的努力与奋斗才得到承认。

3.要让在顶尖学校学习的学生感到在数学上经常有压力和挑战,使得他们刻苦工作,保持一个良好的工作状态。现在经常有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大谈数学的哲学,而不能坐下来做扎实的计算。这个竞赛的内容就是数学的基本知识与基本功,通过这个竞赛将能够非常有效地改变这种状况。

4.我们将邀请世界著名的数学家口试我们竞赛优秀的学生(暂定前15名)。我相信许多一流数学家将会乐意面试我们的优秀学生。这些数学家将亲自鉴定这些学生的水平与能力,为他们进入世界一流的研究院提供帮助。

总之,我相信这个竞赛将把中国大学生的数学教育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我们诚请您的学生参加这次大学生数学竞赛。

致礼

丘成桐
哈佛大学数学系主任
丘成桐大学数学竞赛学术与命题委员会主席

二零一零年七月十一日

Copyright@ 2010, CMS All Rights Reserved
信址:中国杭州市浙江大学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邮编:310027
电话:0086-571-87953030 传真:0086-571-87953035 E-mail:cmc@cms.zju.edu.cn 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rar (1.63 MB)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学生数学竞赛 丘成桐 大学生 Copyright Reserve 哥伦比亚 中国大学 普林斯顿 大学生 资格考试

Yanqing_Wang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4-2-20 09:44: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得好,看an的了
心声:应当为没能进入到中国顶尖大学的学生提供公平的竞争机会。这一点很重要。一个高中生可能有很多原因使得他(她)没能进入到顶尖大学,例如运气不好、身体不适、贫穷或者不成熟等。可是这些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而这些学生突然决定要好好干。可在目前中国的情况下他们到世界和中国一流机构深造的机会较少。我们应当给他们以机会。我本人在香港就有类似的经历。我曾经很难进入到一流大学,经过艰苦的努力与奋斗才得到承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