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davidzcc1977
1333 1

[战略类] KTV版权费首次在昆明收取成功 广东上海仍抵制 [推广有奖]

  • 4关注
  • 6粉丝

贵宾

抠脚大汉

学科带头人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628323 个
通用积分
3062.2763
学术水平
17 点
热心指数
35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299 点
帖子
2053
精华
1
在线时间
7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15
最后登录
2024-4-16

davidzcc1977 发表于 2007-2-17 10:26: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日中国音像协会云南联络站公布了16家签约交纳KTV 版权费的业主,昆明因此成为全国首个成功收取KTV版权费的城市。

  昆明全市200多家KTV,已经有16家KTV开始缴纳版权使用费。

他们得到了每间包房每天8元的优惠价格。这一优惠措施将持续到今年三月份,而三月份以后签约交纳版权费的业主不再享受优惠,将按每间包房每天12元的标准收取。对于其他还在观望的KTV业主,有关部门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收取的力度。

  中国音像协会云南联络站管云波说:“对拒绝交纳的,我们将通过维权手段,要求他们停止侵权行为。”

  对于缴纳KTV版权使用费,二位已缴纳KTV版权费的业主也是各有说法。

  天籁村量贩KTV总经理邓光说:“因为这个版权收费是国家的政策,既然是国家的政策我们就一定要响应它支持国家政策。”

  TOP ONE量贩式KTV总经理谢永俊说:“对于这个价格,从我们经营者的角度来说,我觉得还是有些偏高。”

  谢永俊表示,以他们公司为例,68间包房一年的KTV版权使用费是十多万,虽然给他们增加了5%的经营成本,但是这笔费用并不会转嫁到消费者头上;另一方面,他们对缴纳了KTV版权使用费之后,可以享受什么样的优惠政策还不清楚

  TOP ONE量贩式KTV总经理谢永俊说:“我觉得现在这个缴费只是一个概念,通知你缴费了,但真正细化之后,作为会员单位,它能够给你些什么优惠、能够保障些什么,最起码交了以后版权局或者音像协会应该有个更明确的细则出来。”

  记者了解到,广东、上海等一些城市对缴纳版权费存在质疑,仍采取抵制态度,不同意支付这项费用。

  长期以来,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一直在代收卡拉OK音乐作品的词曲版权费,目前上海、广州等地的娱乐行业协会,对于每间包房一天12元上限的新收费标准收费一直进行质疑。上海娱乐行业协会表示,目前协会仍按每间包房每天1元的收费标准执行。

  卡拉OK收费“精确计次”可能成为趋势

  目前,昆明还有近30家KTV业主也表达了签约的意向,预计在春节前后将完成。 和昆明前后脚,新疆卡拉OK版权使用费也有了实质性进展,除了与部分卡拉OK经营者签约外,他们已经开始了向“精确计次”收费方式过渡的试点工作。

  记者注意到,中国音像协会新疆联络处和当地演出娱乐业协会专门设计了一套 “中国音乐音像著作权管理平台”,这个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精确计次”。平台还可以直接统计出每一首歌的点播次数,该数据将成为今后“精确计次”收费的一个依据。

  中国音像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联络站运营总监冯喆说:“按照点击率可以提供给权益人一个参考的依据,对权益人著作权的收益、分配,会有一个很好的依据。”

  这种收费方式由基本使用费和计次使用费组成,其中基本使用费为每终端每天8块钱,包含50个播放次,超出的部分则按照东部区域每次0.17元、中部区域每次0.15元、西部区域每次0.12元收取。据了解,目前这套“精确计费”的系统已经进入新疆乌鲁木齐的两家卡拉OK企业进行试运行,不过由于系统还在完善过程中,所以仍然采取按包房收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17 10:26:10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KTV 经济信息联播 量贩KTV 卡拉OK 行业协会 上海 广东 KTV 昆明

davidzcc1977 发表于 2007-2-17 10:28: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的版权保护意识确实在增强,大家以后在这方面的开销会越来越大,以后也许大家都不会那么快更新自己的东西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