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exi2003a
1635 1

[休闲其它] 当身体还剩下四分之一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贵宾

教授

7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42781 个
通用积分
27.0602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6186 点
帖子
88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23
最后登录
2016-11-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作者:段云球 著

出版社:中国电影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10-1

当身体还剩下四分之一时,一个人还能做什么?死或者生;或许,生不如死。可他,站起来了,用四分之一的身体创造了生命的百分百。他会用凳子走路;他会几乎所有游泳姿势;他会单手驾驶摩托车;他会单手操控电脑;他会生活自理;他会靠写作为生……
人如果突破了极限,四分之一是可以挑战百分百的。因为,我坚故我在。记得有位大家说过,人的潜能是无限大。我们仅仅是发挥了不到百分之五的潜能而已。如果说们可以百分百的努力,那么,我的四分之一至少可以把人的潜能发挥到百分之二十五。哦,天大的数字,让人激动的数字。朋友,难道你有理由说不吗?
作者简介
我叫段云球,原名段元基,1972年生于湖南武岗,后去东北,现剧晾,靠“爬格子”糊口。
七岁时,穿着爸妈刚买的新鞋,屁颠屁颠的在火车道上玩耍追逐。很快,火车呼啸而来,我一着急,新鞋卡在轨道中,拔不出来。很快,双腿失去知觉,我本能地用右手去拉双腿,右手也在顷刻间,没了。就这样,我只剩下一只左手和身躯。
父亲背着我上完四年小学,我结束了学生生涯。
我完全靠自学,孤独行进中,我学完了从小学到大学的大部分课程。
我只身来到北京,靠写作为生。
我想,四分之一的身体未必不能完成百分百的人生。朋友,你们说是吗?
我在这里讲我的经历,是想让每一个身体健全的人更多一分坚定,让身体有残缺的人更多一点坚强,不为别的。
上帝是公平的!她收去了我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却给了我一颗顽强不屈的心灵。我不是上帝的宠儿,她却使我懂得了一条做人的基本准则:“不管生活有多么艰难,我们都要有微笑的勇气去面对它!”我相信,只要不放弃,我不会成为上帝的弃儿!
财富可以改变生活的状态,身体可以影响人生的质量,心灵则决定了生命的长度。人,只能活一次,是否精彩,完全取决于自己的行为方式!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28 13:19:46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驾驶摩托车 中国电影 组成部分 作者简介 百分百 身体

大家读书后有体会心得什么的,在读书品书版发表(注明自己原创),视帖子质量都会有不菲的奖励。转书评、心得贴也欢迎。
沙发
xuexi2003a 发表于 2007-2-28 13:2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能好好的生活下来就是一个奇迹呀!!!
大家读书后有体会心得什么的,在读书品书版发表(注明自己原创),视帖子质量都会有不菲的奖励。转书评、心得贴也欢迎。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