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awking139
1167 2

李嘉诚百亿美元基金驰援 李泽楷身家将迅速膨胀 [推广有奖]

  • 5关注
  • 18粉丝

学术权威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5193 个
通用积分
0.0685
学术水平
141 点
热心指数
212 点
信用等级
169 点
经验
71203 点
帖子
54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24
最后登录
2017-11-2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李嘉诚百亿美元基金驰援 李泽楷身家将迅速膨胀2012-05-29 00:56:48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广州) 有34人参与 手机看新闻

可以打败所有的竞争对手,但无法打败岁月。
83岁亚洲首富李嘉诚也需要为退休铺垫了。5月25日,他公布了分产计划。李嘉诚在出席长实(00001.HK)股东会后表示,他仍无意退休,但早已做好对两位儿子的财产分配计划。他透露,长和系的资产会全部交由大儿子李泽钜管理。
对于李泽楷,李嘉诚称,自己会全力帮助他收购心仪的公司,而金额会是李泽楷现时身家的数倍。目前李泽楷个人资产约为13 亿美元,所持有的公司总市值为776亿港元。规模达百亿美元的李嘉诚慈善基金将成为李嘉诚向李泽楷输血的来源地。
“李嘉诚的行动是想向投资者保证,长和系不会出现手足争产的情况。”一位从事家族信托基金业务的律师告诉本报记者。而新鸿基郭炳湘三兄弟为千亿资产不惜对簿公堂。
市场更为关注的是,李泽钜将把长实、和黄带向何方,资产配置是否将发生大的变化,李泽楷的收购将在哪些行业展开,两兄弟的业务如何竞合。所有这些现在都还是谜。
金融是并购热点
李嘉诚表示,将以数倍于李泽楷身家的现金帮助后者收购。
最近发布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中,李泽楷个人资产约为13 亿美元(约101亿港元),排第960位。李泽楷所持有的公司总市值为776亿港元。
除了李氏两兄弟,李嘉诚还有个“三儿子”——李嘉诚慈善基金。他透露,基金占了他家产很大的一部分,近两年频频增持的公司股份,他会注入基金。另外,早前投资的股权,例如Facebook股权亦已全部注入基金。
“基金的规模早已经超越我个人定下的目标,数字大到你们猜不到。”李嘉诚表示,目前该基金自行运作的收益远远高出他的原始投资。一位分析师透露,目前,这个基金的资产规模已远超越百亿美元。
李泽楷已通过在新加坡上市的盈科拓展控制了电讯盈科(0008.HK)、电讯信托(6823.HK)及盈大地产(0432.HK)3家上市公司,并担任它们的执行董事。李泽楷分别持股约为27.66%、63.07%、、89.64%、
李嘉诚一席将把巨额资产用于资助李泽楷进行收购的话语,引起了市场对这位“多变小超人”投资意向的猜测。
“只要儿子喜欢的公司,而我也感兴趣的业务,我都会全力以资金支持儿子未来新的收购,支持程度将是儿子现有的资产以倍数计。”李嘉诚透露,李泽楷心仪的收购目标与长和六大核心业务无关,即不会是零售、地产、能源、电讯、码头及基建业务。他暗示,有关业务是传统且长远的,欲洽购的公司不只限于香港。
“这项业务不会和内地有很大关连。”致富证券资产管理
部联席董事庄志豪告诉本报记者,以往历史投资经验中,李泽楷并未涉足内地业务,对内地市场亦未必很了解。按照他的投资风格,他更有可能收购估值相对便宜的欧美市场资产。
在行业选择上,金融行业可能成为并购热点。近年来,小超人似乎对金融业务乐此不疲。2009年末, AIG处于危机,剥离资产之际,李泽楷斥资约5亿美元收购旗下亚洲资产管理业务,其后改名为柏瑞投资管理(PineBridge Investment)。2010年,李嘉诚慈善基金将约3亿美元交予柏瑞进行管理。
可能售出电讯业务
获得长和系股权的李泽钜被认为是李嘉诚偏爱。李嘉诚宣布,自己会将持有的逾40%的长江实业和记黄埔权益,以及35%的赫斯基能源权益分配给大儿子李泽钜。
对于性格踏实,却不像弟弟那样锋芒毕露的李泽钜能否维持长和系的地位,市场持有保留态度。
“李泽钜掌权后,长和系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庄志豪认为,欧美业务还是会一如既往成为长和系的首选,而公共和能源领域则还是长江基建投资的方向,而在和记黄埔方面,欧洲和澳洲的电讯业务可能会成为其投资重点。待欧洲电讯业务有盈利和有现金剩余后,和记黄埔可能会将欧洲电讯业务悉数卖出。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透露,和记黄埔在欧洲的电讯业务因是市场后来者,定价又过高一直不被当地所接受。目前,该公司正通过不断投资壮大这块业务,希望能弥补早前投资的损失。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李嘉诚 亿美元 李泽楷 Investment investmen 李嘉诚 亚洲首富 竞争对手 李泽楷 大儿子

沙发
darwon 发表于 2012-5-29 18:54: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十分正常的行为!

使用道具

藤椅
kevinion 发表于 2012-5-29 18:58: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为家族做准备!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