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hawnmichaels
764 0

[学科前沿] 请勿用有色眼镜看"副市长骑车送女" [推广有奖]

  • 5关注
  • 3粉丝

讲师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144 个
通用积分
7.5000
学术水平
18 点
热心指数
27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45607 点
帖子
68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7-2
最后登录
2023-5-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6月1日,一张父亲骑自行车送女儿上学的照片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照片中的主人公詹云超是芜湖市副市长,四川夹江人。詹云超曾经的同寝室同学范怀仲说,“他是我们班里发展最好的人,但是很低调,没有架子,人品很好”。(《绵阳晚报》6月3日)

    一个副市长,在老百姓眼里已算高官,出行应该有专车接送了,但他却骑自行车送女儿上学,在国家大力倡导环保出行的今天,在公车私用仍然层出不穷的今天,这的确算是一个新闻。在互联网上,很多网民转帖着詹云超骑车送女儿上学的照片,热烈讨论着其善行,当然,在赞美之外,也有少部分网民认为詹云超是在作秀,拍摄骑车送女的照片是事先安排的,这些跟帖和评论虽然是少数,但看后让人非常心酸。对官员,我们可以监督,可以刻薄,可以质疑,但在真实与真相面前,我们还是别戴有色眼镜。

    骑车送女并非是詹云超没有专车,而是他真实私生活的反映,是他高尚人品与官品的具体体现。因为他的同学可以证明其“很低调,没有架子,人品很好”;他的校友可以证明其“穿着非常朴素,像个生产队长”;与他熟悉的人可以证明“他经常坐19路公交车,经常逛菜市场”。这些是副市长詹云超的真实生活,不需要秀给任何人看,也不需要给任何报告。有这样的人品和长期养成的习惯,他骑车送女儿上学也就显得非常自然和普通了。

    当前,之所以有部分网民对某些官员的作派不信任,是因为一些地方的部分官员对老百姓的伤害很深,其工作和生活作风让人无法信服,人品和官品让人无法恭维。比如:有些人在上级领导面前表现得和蔼可亲,但在老百姓面前就作威作福;有些人在台面上表现得光明磊落,但在台下却贪赃枉法;有些人平时说的比唱得好听,但在关键时刻就畏手畏脚;有些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平时不学无术,工作乱指挥、开黄腔,高高在上,听不进不同意见,打击报复有不同意见的人……这些作派的不断串连与发酵,加之不断查处的贪污腐败案例,让党政干部这个群体在老百姓心目的印象越来越差,群体形象越来越被妖魔化。事实上,这个群体和其职业群体一样,绝大部分是有良知有道义的人,他们心中时时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所作所为对得起自己的工资和良心。

    詹云超骑车送女儿被拍成照片在网上传播纯属偶然,但他低调的作风和优秀的人品决定了他骑车送女是生活的必然。他为领导干部的绿色出行和生活作风树立了一个标杆,对这样的行为,我们应该多一点鲜花和掌声,少一点刻薄与质疑。只有让这样的情景蔚然成风,我们的明天才会更美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有色眼镜 副市长 为人民服务 骑自行车 生活作风 公车私用 骑自行车 照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