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781 0

[其他探讨] 2872.电荷、电磁、电子、电流与世界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8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872.电荷、电磁、电子、电流与世界

2012.6.15

我是幸运的,15岁就赶上了所谓的文化大革命,卷入了政治的漩涡,从此开始思考政治问题。

我又是不幸的,15岁起就中止了学业,数学学到方程、物理学到小孔成像、化学没有学到。恢复高考以后我只能报考文科,匆匆自学了一些三角几何知识就去应试,大学硬是把高等数学啃了下来。

当政治上硕果累累以后,我开始思考自然科学。从球形磁铁有无磁极、如何分布,多角形磁铁有几个磁极、如何分布,大球形磁铁内部装上许多小球形磁铁将如何分布到星系的成因、相互关系;从化学元素原子量上的差别、核外电子到原子的内部结构、化学元素的相互关系,思考物理化学问题。由于没有名师指点、试验条件、借不到中学教材,我的学习存在基础薄弱和断层的重大缺陷,至今还有许多基础理论没有搞清,却也不妨碍我开始思考高深问题,《探索集》记载了整个过程,本文反映疑惑之一。

我们的世界是与电荷、电磁、电子、电流紧密相连的世界,所以我的思考始终离不开它们。

小时候大哥做了一个通表,我测量了生物、土地和各种液体都有电流发生,空气中的电磁波也能产生电流。通过学习,我知道电流与电子不是一回事,电磁、电子、电流都是电荷的存在形式,而电荷与电磁现象都有正负之分,联系到磁单极子的存在可能,我想到了电荷与磁单极子的统一,及它们是最小基本粒子的可能,现在我遇到的矛盾和困惑是它们存在的普遍性与相互湮灭的可能。

引力流与电磁波是单电荷、磁单极子,还是团聚体?正,还是负?

空间中如果充满了正负电荷,会不会到处发生湮灭现象,引力流和电磁波又是如何传播的?

不同频率和波长的电磁波为什么可以避免干扰?难道它们可以避免碰撞吗?

电荷这个顽童,如果是最小的基本粒子,整个世界就由它们和它们的湮灭体构成。如果它们还有小弟弟,会是谁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我们的世界 文化大革命 磁单极子 基本粒子 化学元素 化学元素 自然科学 高等数学 大革命 物理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