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ale201209
4643 0

[保研]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1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启动了 [推广有奖]

  • 2关注
  • 81粉丝

院士

6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7584 个
通用积分
3.3024
学术水平
45 点
热心指数
7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37665 点
帖子
26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52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1
最后登录
2021-7-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1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启动了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所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1951年经国家院系调整定名为天津大学,是1959年中共中央首批确定的16所国家重点大学之一,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
天津大学1978年设立管理学科,1984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管理学院,是全国高校中最早创立管理学院的四所院校之一。为进一步深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完善和创新学校管理体系,激发基层学术组织创新活力,增强管理与经济类学科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2009年,学校率先在管理学院试行学部制改革,成立了管理与经济学部,为管理与经济学科的发展壮大提供了一个崭新、广阔的平台。
管理与经济学部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一级学科、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技术经济及管理(国家重点培育二级学科)博士点。涵盖了管理学、经济学和工学三个门类的1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31个硕士点、8个本科专业及11个教学研究单位。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190人,其中教授37人,副教授88人。教师中,有国家自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级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家863专家1人,教育部“新(跨)世纪优秀人才(含青年教师奖)”13人,天津市政府授衔专家3人,获天津市青年科技奖6人。此外,学部还聘请了50余名国内外名牌大学、大型企业、政府机构的著名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其中,已故著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赫伯特•西蒙教授曾被聘为名誉教授,原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荣融教授聘为管理与经济学部名誉主任。
近三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60余项,横向和纵向科研经费累计8000余万元,获国家教育部、国家各部委、省市等科技成果奖20余项,发表SCI/EI高水平学术论文4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及各类教材70余部。
随着教学、科研成果的不断增加,管理与经济学部的国际学术声誉及影响也日益扩大,与美国、德国、法国、日本、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葡萄牙、韩国、意大利、瑞典、台湾、香港、世界银行及欧盟等20个国家、地区及组织进行了广泛的教学、科研合作及学术交流。学部还聘请了50余名国内外名牌大学、大型企业、政府机构的著名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并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多所大学签订了学生交流联合培养协议。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将以本次夏令营作为选拔201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重要方式,拟招收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应用经济学及系统工程专业的硕博连读研究生。
本次夏令营拟招收50名学员,各专业名额视报名情况待定,申请工作自即日起开始。
一、申请资格
1.        有强烈的硕博连读意愿,自愿承诺硕博连读;
2.        985、211院校及设立研究生院高校的经济、管理、数学、计算机、自动化及其他相关专业,以及所在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的2013届毕业生;
3.        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两年半加权成绩排名分别在前30%(“985”院校或设立研究生院高校)、10%(“211”院校或所在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或有突出成果、论文、特殊专长者(需在申请表的显著位置注明);
4.        对经济管理知识有浓厚兴趣,愿意从事相关的学术研究;
5.        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二、网上申报
申请人可通过电子邮件将申请表发送至tjuguanli@gmail.com,上传的申请表要求word格式(需附电子照片),附件名称格式为“所在院校-申请人姓名-所在专业-申请专业”,网上申报截止日期为6月12日。
网申时,申请表后3栏的签字盖章可空着,报到时提交完整材料即可。
三、        材料提交
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在夏令营报到时,需提交整套纸质申请材料,材料包括:
1.        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需提供原件,查验后归还本人);
2.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1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申请表原件1份(申请表后3栏须按要求签字盖章);
3.        本科前两年半成绩单及排名证明原件1份(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公章);
4.        获奖证书或参与科研项目证明复印件;
5.        大学英语四六级/TOEFL/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复印件;
6.        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复印件。
整套申请材料需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夏令营申请材料”,及“申报专业-姓名-所在学校-所在专业”。
注:提交的各项纸质材料需与网报时提供的各项信息相一致,如报到时发现网报的相关信息与事实不符或所需提交的材料不齐全,学部有权取消其参加夏令营的资格。
四、材料审核及录取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材料审核工作将于6月30日结束。夏令营录取名单将在学部网站上公布并以电子邮件或电话形式通知本人,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视为未录取,不另行通知。
五、日程安排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基本日程安排如下:
7月17日     全天报到
7月18-20日  学术报告、专业介绍、学术潜能展示、面试、参观等活动
六、其他事宜
1、此次夏令营的优秀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的“校外学术型”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可直接录取;如未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但参加2013年全国统考,并报考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的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达到天津大学相应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后,可直接参加复试,表现优异者可优先拟录取;
2、此次录取的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须签订“硕博连读承诺书”,并于硕士第三学期进行学术能力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是否继续进入下一阶段博士学习的资格认定;
3、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且为所有营员提供食宿及交通补助(同时可享受天津大学给予外校推免生的其他奖励政策);
4、营员在夏令营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及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由营员本人或其派出单位负责承担;
5、咨询电话:022-27890786、022-27402304、022-27401433。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欢迎广大学生踊跃报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与经济 研究生招生 天津大学 研究生 经济学 学科 中共中央 中国近代史 教育部直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