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资料狂人
10320 34

[贾宁]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贾宁(交通诱导与交通信息服务,交通流模型)1月3日在线访谈  关闭 [推广有奖]

运营管理员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974857858 个
通用积分
41238.5370
学术水平
4617 点
热心指数
3402 点
信用等级
3620 点
经验
636840 点
帖子
9622
精华
140
在线时间
182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5-1
最后登录
2024-4-28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热烈欢迎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贾宁老师于2014年1月3日下午3点接受人大经济论坛的在线访谈活动。
感谢贾宁老师抽出时间和大家进行在线的学术交流。
大家现在可以在下面就交通控制与诱导,交通流模型,Multi-agent仿真,复杂系统的微观仿真回复提问。


欢迎大家热烈提问。
PS:的问题提问者会获得50论坛币的奖励
VIP,不止是论坛币!!!
贾宁,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系统工程研究所副教授。
研究方向:交通诱导与交通信息服务,交通流模型,驾驶行为
教育与工作经历
2007-2010 天津大学系统工程              博士
2010-今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讲师
学术兼职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会员

承担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71101102):道路上的自发秩序——不规范驾驶行为的形成、影响与治理,负责人。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重信息条件下基于个体行为的交通信息服务策略研究,主要参与。

代表学术论文
[1]Jia Ning, Ma Shoufeng, Analytical Investigation of the Open Boundary Conditions in the Nagel-Schreckenberg Model, PHYSICAL REVIEW E, 79, 031115, 2009.
[2]Jia Ning, Ma Shoufeng, Analytical Results of the Nagel-Schreckenberg Model with Stochastic Open Boundary Conditions, PHYSICAL REVIEW E,80,041105,2009.
[3]Jia Ning, Ma Shoufeng, Traffic Light Boundary in the Deterministic Nagel-Schreckenberg Model, PHYSICAL REVIEW E, 83(6), 061150,2011.
[4]Jia Ning, Ma Shoufeng, Zhong shiquan, Analytical Investigation of the Boundary-Triggered Phase Transition Dynamics in a Cellular Automata Model with Slow-to-Start Rule, Chinese Physics B, 21(10): 100206, 2012
[5]贾宁,马寿峰, 最优速度模型与NS模型的比较研究, 物理学报, 59(2): 832-841,2010.
[6]贾宁,马寿峰, 自行车干扰下机动车交通流的元胞自动机模型,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30(7):1333-1339,2010.
[7]贾宁,马寿峰. 基于启发式搜索和反馈修正的单路口控制方法[J].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已录用.
[8]贾宁, 马寿峰,基于遗传算法优化和KD树的交通流非参数回归预测方法,控制与决策, 27(7): 991-996, 2012.
[9]贾宁,马寿峰, 考虑摩擦干扰的机非混合交通流元胞自动机仿真, 系统仿真学报, 2011, 23(2):390-393..
[10] 贾宁,马寿峰, 一种新型道路车辆检测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计算机工程, 35(24):45-47,2009.
[11] 贾宁,马寿峰,陈华, 一种基于地磁感应的车型分类算法, 计算机应用研究,27(4): 1270-1272, 2010.

专利技术
[1]贾宁,马寿峰,朱宁等,一种交通流短时预测系统,201010299197.5.
[2]朱宁, 马寿峰,贾宁等. 一种城市地理信息系统中电子地图匹配方法, 天津大学, 201010506525.4.已授权
[3]郑亮, 马寿峰,贾宁等. 一种非参数回归短时交通里预测中状态向量的选取方法, 天津大学, 201010514111.6.已授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与经济 在线访谈 天津大学 信息服务 经济学 天津大学 信息服务 在线 模型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沙发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2 09:40: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坛友houbaozhu:
贾宁老师您好!首先感谢人大经济论坛让我能够在这个平台向您请教与学习!
目前我国“车本位”交通战略忽略了人,忽视了人的多样化出行需求,城市交通拥堵,拥堵尾气排放量大,城市居民出行不便,可谓是越治越堵。因此人们将目光聚焦于智慧交通和综合城市交通领域,那么:
1.怎样构建城市交通系统与城市环境系统、城市经济系统和城市社会系统等宏观方面系统协调发展模型?
2.如何构建城市公交系统、地铁系统、私家车系统(含公共部门配置汽车)、私人自行车、公共自行车系统和步行系统等中观方面协系统调运营模型?
3.如何将智慧交通管理理念与技术与上述两方面模型结合,提升交通运输的效率、效益和公平性及可持续性等。


使用道具

藤椅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2 09:40: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坛友bear2013:
贾宁老师好,本人想就您的研究工作提个问题,目前大城市交通拥堵严重,如何用系统工程的观点统一调配上下班出行时间已经势在必行,您能否就这个方面给予一些介绍,
1.若我们运用系统工程观点计算效率化的安排,使用分层结构图进行论证的情况下,采用何种模型方法。
2.使用统计学的观点,如何更有效的控制汽车驾驶行为,奖励和惩罚的级别对路况管制的应用,比如在欧美国家,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自负后果,在我国的法律制度不完善的情况下,如何解决。比如可以使用何种统计方法,何种系统工程方法予以治理。
3.除了交通监控外,机动车的速度缓慢造成红绿灯十字路口的效率低下,比如为何我们无法学习日本等城市交通管理经验,保持车距,加快红绿灯通过时速,提高整个道路的流速来提高效率。
4.在地铁站周围配置更方便的公共汽车站点,使用自行车的困难等方面希望能予以统计分析解答。
5.国家有计划在未来改变空气质量,这包括减少汽车出行、提高汽油燃烧效率、加快公交系统的效率,请对未来的展望予以系统工程的观点论证。

我国城市过去是模仿苏联的环线道路建设,造成堵车和效率低下,因为不太适合大量汽车同时出行,总好像都集中在环线上,比如北京城市道路情况就是一个极端例子。
在这种情况下,地铁站点多年来不配合公交站点,高速路不配合地铁站点的情况非常严重。我觉得公交地铁部门似乎不在一个系统工程的统一调配下,目前突发事件很容易造成割裂的部门漏洞。从系统工程的安排上是否做了这方面的考虑?比如到底国家有没有对应急情况处理的演练和部署?如何疏散车流,分流人群,有没有做过实验和论证?特别对于超大城市,还应该使用铁路一起调配,将人快速分流到郊区。如果系统工程统一这些交通部门,将大大有利于改善城市的生态环境,比如香港等大城市,城市建筑都包含着分流的功能,在地铁口的建筑物,应该架设人性化的建筑物通道,方便分流。

这些细微之处,是否能够放在系统工程里面统一规划城市交通,给予交通部门更多的权利规划,或者至少放在研究项目里面,对突发事件,对拥堵严重的地段采取科学化的管理。我们希望听听这方面的研究成果。

对于天气、地震等突发自然灾害的应对,一个大城市需要的疏散区域实在太狭小,如何从交通道路上完善这方面的措施,另外比如防火急救通道的设置,都应该早做处理研究,避免将来突发情况出现,死伤无数的惨烈局面,为了避免国家在交通领域系统工程方面的严重缺陷,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如何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成果,就着交通拥堵方面的管理,是否应该采用半军事化管理的系统工程观点?

我们知道国际安全局势的发展,一个超大城市,必须做好两方面打算。一方面民用这些设施,积累数据经验,一旦危机来到,利于军事的后勤调配。从日本地震应对机制我们看到这个国家对安全性的考虑要级别高的多。系统工程做的很好,突发事件来到,他们居然能够用大喇叭播放通告。

我很担心我们建设了一个世界超载的城市,却缺乏最起码的安全考量。对于研究工作者,这是非常有愧的事情,怎么能够不居安思危呢?况且民用和军用可以互相促进。所以怎样从系统工程角度统一化城市交通管理?

贾宁老师,一个学者教授要敢于提出自己大胆改革的观点,特别是对宏观的大局的预测和细致入微的多年数据积累,您掌握的一些的技术理论,是为了的目标服务的,不是被埋没在鸡毛蒜皮的研究中,从您的研究课题中,我希望看到更多更重大的课题研究,通过人大经济论坛的交流,我也希望您带给我们一个降大任于青年的氛围,不要仅仅为了科研工作,满足写个论文这种低级的层次。要知道一个民族的危亡寄托在青年人身上,若没有对未来三十年四十年的展望,一个人就没有任何意义,最终成就在于我们的胆量和远见。

谢谢贾老师的帮助,希望听到您新鲜活力的发表。


使用道具

板凳
wuhui1018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2 10:01: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贾老师您好!由于研究方向的不同,背景知识的缺乏,对于您的研究领域,学生是真心的不懂!看到你主要研究研究方向:交通诱导与交通信息服务,交通流模型,驾驶行为方面,对于学术方面的问题,我就不请教您了,想请教您一个比较实际的问题,您知道,现在各大城市的交通是非常拥挤,基于您的研究和主持的课题项目,您对ZF或者我们的城市交通管理方面,或者对于司机驾驶行为的诱导方面有一些什么具体的政策建议?问题提得不好,还请老师见谅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资料狂人 + 5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5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报纸
犯迷糊 发表于 2014-1-2 10:12: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贾老师,您好。交通拥堵是大城市的普遍弊病,你认为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呢?是公共系统的不发达还是私人出行成本与社会成本的不一致?私人交通与公共交通的博弈竞争该如何解决呢?谢谢老师。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资料狂人 + 5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5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地板
yeting2000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2 11:36: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贾老师:
      您好!感谢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为我们解答问题,我的问题是:据报道,我国机动车增长速率已经超过美国。由于增长速度过快,环境、交通等方面承受压力过大,导致各种环境污染问题,如现在全国范围内的雾霾天气,空气质量问题日益严重。这一问题的产生是多方面的,个别车主在买车的时候处于的是攀比心理。但不可否认的是,我国目前的城市公交状况也使得很多人觉得,乘坐公交系统出行过于不便。如果像国外一些发达国家一样,在乡镇,城市之间,以及各街道形成完善的交通体系,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公交出行所带来的便捷之处,可能会对日益严重的因私家车过多引发的交通问题得到缓解。因而,如何建立并逐步完善城市公交系统成为了摆在各级地方ZF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想请教您的一些建议和看法,谢谢!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资料狂人 + 5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5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
sandyzhucn 发表于 2014-1-2 15:20: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贾老师好,感谢您抽出时间与我们交流。我有一些问题请您解答:

1、我看您的研究方向是交通领域,目前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比较热门,您觉得交通领域中是否能运用这些方法呢?您是否有过类似研究?

2、作为一个优秀的学者,应该可以发现并挖掘出一些肥沃的土地(研究方向)来进行研究。目前私家车盛行,同时我国公共交通系统尚不发达,作为一个研究方向,您觉得私家车辆出行优化研究,公共交通出行研究,哪个更好呢?您觉得未来几年,在交通领域的研究热门会有哪些呢?

对于交通和学术,我都是外行,问得很简单,还请见谅,谢谢贾老师!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资料狂人 + 5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5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
banpai345 发表于 2014-1-2 15:38: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贾老师您好!
我是您的一名粉丝,您渊博的学识和风采让我深深折服。听说此次您做客论坛特意注册的用户。
我知道您主要的建树集中在交通行为研究及诱导等方面,但是从您发表文章的类型看,您的某些成果并非局限在交通领域,而是发表在一些基础理论研究的刊物上。因此想请教您,如何从自身感兴趣的领域提炼科学问题,如何把一个应用科学转化为一个基础科学?
第二个问题,作为一名学生,由于存在毕业和发论文的压力,我觉得如果想尽快毕业的话,可以通过先学习某种解决问题的方法,再通过寻找可以用这种方法的问题,之后尽快的产生科研成果,但这往往与自身感兴趣的点产生偏差。因此想请您谈谈关于在研究中,究竟应该是先研究方法、还是应该先发现问题?
谢谢!希望您能取得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资料狂人 + 5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5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
ygqfq100 发表于 2014-1-2 16:21: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贾老师,
您好! 我想问一下Multi-agent仿真在您的研究中,主要是以实际数据,和理论模型是怎样结合的,在缺乏数据的时候,是依靠实验产生吗?实验的设计怎样能够达到说服读者的程度?
     在经济方面,如果用agent仿真来进行模拟,可能就会带来好多与实证分析的关系。你认为如果在经济上应用agent仿真,最大的困难在哪?怎样能够克服?或者有什么好的建议。谢谢贾老师。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资料狂人 + 5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5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0
枫回路转 发表于 2014-1-2 20:14: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到天大的管理与经济学部,我原来的师兄现在也在里面,顶一个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