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issky
1071 1

[其他] 2012《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下半年油价仍将承压下行,油价将继续探底 [推广有奖]

  • 4关注
  • 55粉丝

VIP

学科带头人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41814 个
通用积分
4.3365
学术水平
74 点
热心指数
95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43965 点
帖子
1312
精华
1
在线时间
16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6
最后登录
2022-11-13
毕业学校
UIBE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下半年油价仍将承压下行

近两个月,国际油价连续暴跌,已导致国内成品油价两次下调。目前,“三连降”的价格条件已成熟,只待7月中旬时间窗口打开。那么,下半年,国际油价将何去何从?27日,去年世界500强排名第四位的英国石油公司(BP)在沪发布2012年《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鲁尔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认为,目前国际油价受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供给大于需求、对伊朗石油禁运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总体而言,下行压力较大,油价将继续探底。

  去年国际油价暴涨,今年为何风光不再?

  BP年鉴将去年全球能源世界的变化形容为“荆棘密布”。鲁尔表示,“阿拉伯之春”所导致的一些国家石油和天然气停产或减产、日本海啸所引起的日本及欧洲关闭部分核电反应堆,对全球能源体系造成了巨大破坏。加上去年全球经济增长3.7%,增速虽远低于2010年,但和近10年的平均增速持平,因此,去年世界石油均价首次超过100美元、经合组织国家自2005年以来首次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也就不难理解了。

  但是,在去年4月中旬升至127美元的峰值后,由于全球经济增速开始放缓、石油需求减弱、战略储备原油投放以及部分欧佩克国家增产,国际油价上涨冲动得到平抑并逐渐回落。“今年年初,伊朗核问题僵局一度让油价再次上涨,不过,随着欧佩克产量创新高以及库存量超过5年平均水平,全球石油产量已大幅超过了消费量,市场对油价上涨的担忧迅速缓解。”鲁尔说。

  高油价不利于经济增长。但油价涨多高才会对经济造成损害,目前全球尚无定论。鲁尔认为,高油价的影响取决于石油出口国如何利用高油价带来的新增收入:存起来还是花出去。目前世界多数国家的利率已很低,对石油出口国来说,显然将钱存起来不如花出去。如果石油出口国用这笔钱从石油进口国购入商品和服务,那么,石油进口国因为高油价所增加的进口支出,将被抵消,实现经济平衡。“不过,各个国家出口商品和服务的能力大相径庭。在西方发达经济体中,欧洲对产油国的出口远超美国,这使得欧洲在应对石油进口成本飙升方面更具优势。而在非经合组织国家中,印度更容易受高油价的影响,而中国的承受能力更强。”鲁尔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 世界能源统计年鉴 BP世界能源统计 世界能源统计 能源统计年鉴 世界 国内成品油 日本海啸 经济学家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7-12 16:26: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