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xuehe
823 2

[学科前沿] 中非伙伴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推广有奖]

贵宾

学术权威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8
论坛币
569953 个
通用积分
429.8364
学术水平
365 点
热心指数
358 点
信用等级
202 点
经验
353157 点
帖子
4354
精华
9
在线时间
26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31
最后登录
2024-3-20

xuehe 发表于 2012-7-22 09:52: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19日报道】题:中国将其对非洲的贷款承诺增加一倍(记者利奥·刘易斯)北京将在今后几年内大手笔地向非洲提供200亿美元贷款,这一数字是先前作出的贷款承诺的两倍,它将加速中国在资源丰富的非洲大陆各地的前进步伐。  尽管中国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慷慨.但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今天仍警告说,中国与非洲的贸易模式可能会很快变得失衡,并让人联想起历史上殖民大国曾经剥削非洲的那种方式。
  祖马说:“通过提供原材料和其他产品,非洲已经证明了对中国发展的支持。这一贸易模式从长远来说是不可持续的。过去欧洲给非洲留下的经济经验要求我们在与其他经济体结成伙伴关系时需要保持谨慎。”
  祖马从历史角度发出的警告出现在中国企业与非洲当地社会间摩擦日益上升之际。分析家们称,祖马的言论很可能是针对南非国内民众发出的。在南非,存在一种越来越强烈的避免在与中国打交道时表现出任何顺从姿态的政治需要。
  【英国《金融时报》7月20日文章】题:中非贸易不平衡引发担忧
    南非总统祖马警告,非洲与中国间蓬勃发展的贸易往来的不平衡性质,长远而言是“不可持续的”。
  尽管他暗示长期而言可能出现贸易问题,但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场时,祖马在讲话中用大量篇幅赞扬中国对非洲的“坚定”承诺。
  中国和南非关系密切,将自己定位于其他非洲国家门户的南非已吸引了可观的中国投资。

  中国投资促进非洲发展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19日文章】题:中国殖民主义?
  中国显然是非洲的一支现实力量。光看看成群的非洲国家首脑和官员本周不远万里到北京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就知道了。
  这些来访者显然是有动力的。他们会受到热情的款待,可能签署的优惠贷款协议也诱惑着他们。
  但中国对于被指控为新殖民者极其敏感,并在尽力驳斥这种说法。
  在论坛上,中国承诺提供200亿美元新贷款.降低非洲进口商品的关税,帮助非洲发展。所有这些都是为了表明中国不同于殖民势力。
  《中国日报》刊登了南非比勒陀利亚非洲研究所的塞拉尔·马盖特拉嫩所写的文章。他写道:“西方称中国与非洲的关系是新殖民主义……这是担心非洲国家的结构变化和中国在非洲大陆日益增强的影响力会损害它们的战略利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0亿美元 英国广播公司 比勒陀利亚 贸易不平衡 非洲国家 关系 提升

xuehe 发表于 2012-7-22 09:52:4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德国《世界报》网站7月19日报道】自欧美2009年陷入危机以来,中非贸易额在3年的时间里增加了两倍。  在很多地方,中国投资的重要性已经超过西方援助资金。非洲政治家高兴地指出:中国带来了非洲需要的——投资到企业、国家财政和基础设施的资金。相反,欧美的投入并没有促进非洲的发展。
  【俄罗斯《观点报》7月19日文章】题:北京加倍慷慨(作者奥莉加·萨莫法洛娃)
    中国打算将与非洲的伙伴关系提升到新水平,加倍为非洲的工农业提供贷款。作为交换,北京有可能减缓能源饥渴。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副所长安德烈·奥斯特罗夫斯基说:“中国的战略完全是正确的,因为能源短缺是制约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之一。
  中国无法靠国内开采保证能源供应,它首先要进口的是石油和天然气,自产的煤炭是足够的。”
  中国关注非洲不仅因为那里有丰富的矿藏,可以进口廉价的中国商品,而且还因为非洲在世界舞台上的政治分量越来越大。中国一直在认真考虑如何建立新的世界秩序来制衡美国。
  【俄罗斯《生意人报》7月20日文章】题:中国给非洲装操纵杆(作者帕维尔·塔拉先科)
    中国领导人相信,现在中国与非洲必须开辟“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新局面”。
  不过,专家认为,中国对发展非洲加工业兴趣不大。莫斯科大学地区学教研室主任德米特里·莫夏科夫认为:“他们向来以希望帮助穷国为理由,但事实上北京的唯一目的是地缘政治扩张。”他说,中国人明白贷款有去无回,但可以因此获得向非洲国家施压的最强大手段。

使用道具

慢人002 发表于 2012-7-22 10:00: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