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往复
987 5

[其它] 你并不特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344 点
帖子
186
精华
0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18
最后登录
2016-3-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自小到大都被教导学习各种榜样人物,现在看来,他们真的对你有那么大的影响吗?看了这个报道,或许我们应该深思。
波士顿韦尔斯利高中教师小戴维·麦卡洛的毕业致辞:你并不特别
  毕业典礼是生命中重要的仪式性开端,有其自身的影响并具有非常恰当的象征意义。此时此刻,我们面临着均等的机会。这一点很重要。这说明了一些问题。
  你们的毕业礼服肥肥大大,款式统一,只有一个号码。无论男还是女,高还是矮,优等生还是差生,你们会注意到,你们每个人穿得都一模一样。还有你们的毕业证书,除了名字之外,也都是完全一样的。
  这一切本就应该如此,因为你们中没有人是特别的。
  你并不特别。你并不与众不同。
  可以看到的证据无处不在。在全国各地,现在至少有320万名中学生即将从超过3.7万所中学毕业。就算你是百万里挑一的人才,但地球上有68亿人口,这就意味着有将近7000人与你一样。你们看,如果每个人都是特别的,那么便没有人特别了。我们美国人近来变得更加热爱赞美,而非真正的成就,这对我们是有害的。
  这是一种传染病——在其传播过程中,就连我们所珍视的、历史悠久的威尔斯利中学也没能幸免……在全国3.7万所中学里,威尔斯利中学是最好之一……在这里,“良好”已经不够好了,B档是过去的C档,中学水平的课程被称为大学预修课程。我希望你们注意我刚才用了“最好的之一”这个说法,我说“最好的之一”可以让我们的自我感觉更加良好,可以让我们沉浸在这种唾手可得的小荣誉所带来的喜悦中,尽管这种荣誉是含糊和无法确证的。然而,这种说法不符合逻辑。根据定义,最好的只能有一个。你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如果说,你们在本校读书的日子里学到了什么东西的话,我希望你们了解到,接受教育是应当为了获得学习的乐趣,而不是物质上的听得。我希望你们也了解到,智慧是快乐的主要组成部分。我还希望你们学有所成,从而认为到你们现在知道的是多么少,因为今天只是开始。未来的道路才是关键。
  在你们毕业之际,在你们各奔东西之前,我劝你们在做任何事的时候都只是因为你热爱它,并相信它很重要。要抵制住沾沾自喜的轻松舒适、物质主义的浮华诱惑和自鸣得意的迷幻麻痹。
  要多看书……保持阅读的习惯……把阅读当作一个关乎原则的问题,一个关乎自尊的问题。把阅读作为滋养生命的精神粮食。培养和维护一种道德情怀,并且要显示出展现这种情怀的品性。要有远大梦想。要努力工作。要独立思考。全心全意地去爱你所爱的每件事、每个人。在这么做时,请保持紧迫感,因为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
  与赞美的本来面貌一样,充实生活是一种结果,一种令人愉悦的副产品。当你在思考更重要的事情时,生活自然会充实起来。爬山不是为了插上旗帜,而是为了迎接挑战,享受空气和欣赏风景。爬上去,你们就会看到世界,而不是让世界看到你。
  行使自由的意志,发挥创造性的独立思考能力,不是为了它们将给你带来的满足,而是为了他人的福祉。然后,你们也会发现人类经验中的那个伟大并且奇妙的事实:无私是我们能够为自己做的最棒的事。接着,生命中最快乐的事便会随之而来,前提是你认识到你并不特别。
  因为每个人都是特别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独立思考 象征意义 学有所成 毕业致辞 中学毕业 象征意义 毕业典礼 波士顿 优等生 戴维

沙发
yangweiamss 发表于 2012-7-23 21:09: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你们毕业之际,在你们各奔东西之前,我劝你们在做任何事的时候都只是因为你热爱它,并相信它很重要"
我觉得这句话是我们在作出选择时必须要注意的,要坚持的

使用道具

藤椅
往复 发表于 2012-7-24 08:02: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angweiamss 发表于 2012-7-23 21:09
"在你们毕业之际,在你们各奔东西之前,我劝你们在做任何事的时候都只是因为你热爱它,并相信它很重要"
我 ...
现在的我们都太急功近利,今天学的知识和技能明天就能创造价值我们才愿意做,整个社会都在这样浮躁氛围中,其实想来我们都很可悲。这样的社会是没有文化、没有底蕴、没有未来的。

使用道具

板凳
stone10 发表于 2012-7-24 09:18: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浮躁的世界

使用道具

报纸
jjxjiang 发表于 2012-7-24 10:17: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没觉得自己特别

使用道具

地板
欧麦 发表于 2012-7-24 21:50: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还是得坚持自己的理想,再苦再累也值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