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unorzeng
7893 4

[程序分享] SAS/AF软件详细介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本科生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706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972 点
帖子
67
精华
0
在线时间
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11
最后登录
2013-2-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应用开发环境

SAS/AF是SAS的应用开发软件之一,不过在SAS环境里提供了两种应用开发的解决方案,就是图形用户界面(GISs)的SAS/AF和SAS/EIS软件,SAS/EIS具有便利快捷的应用开发环境,能为企业用户快速的开发企业应用程序。SAS/AF是面向对象的编程环境,用于开发强大的企业级应用程序。

开发人员可以快速的使用应用开发(RAD)环境构建一个标准的应用程序,使终端用户可以在项目设计完成前看到并体验,这个过程是因为SAS/AF软件可以创建SAS/EIS,并且可以通过SAS/AF轻松地扩展这些应用程序,为客户端提供更加强大的应用,例如可以使不同的用户在不同硬件平台上使用。面向对象的应用开发环境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开发应用程序的分类,可以派生子类、为客户定制特殊需求。此外SAS/AF软件还为开发人员提供一个集成的编程开发环境和应用测试。

SAS的应用程序开发环境为开发人员提供了诸多优势。交互式设计工具大幅减少开发时间,可以通过定制可视化的窗口设计应用程序。对于这些标准应用程序,您可以测试他们的可用性、修改、按最后期限提交要求等。

当然,SAS的快速应用程序开发软件最显著的特点是能够充分整合不同产品间的功能,因为这种整合,您的应用程序可以利用如下过程的优势:包括在线分析过程(OLAP)、数据访问、数据管理、Web集成和一系列的分析功能。同时可以在SAS软件提供的所有平台上进行应用程序开发与部署。

SAS/AF软件

SAS/AF软件提供了一组应用程序开发工具来帮助您创建个性化定制的应用程序,利用交互式开发环境和一组面向对象的丰富的类,您可以充分利用SAS/AF应用程序的可移植性与SAS软件的其他产品的特点进行快速开发和部署。这整个过程都可以通过具有可视化的框架基础的方式完成,如图形显示设备和图形用户界面。

通过SAS组件语言(SCL)程序扩展SAS/AF组件的内置功能。可以为应用程序编写面向对象的SCL程序。因为SAS/AF应用程序存储在SAS目录下,具有相对SAS软件平台的可移植性。如果你主要使用一个主机,您可以在Windows环境下的PC机上开发基于框架结构的应用程序,然后将应用程序传输到你的主机。用户运行基于字符显示的GUI应用程序可以看到部分类似于主机环境的应用程序。

产品要求

SAS/AF应用程序需要的环境

为了使用SAS/AF的开发环境,基于框架结构(frame-based)应用程序的图形需要向量图形显示设备,如果不使用,任何图形对象将无法显示,不过基于文本框架的则不需要SAS/GRAPH输出、字体、图形控制箱、特殊概述、标题等一系列功能。

SAS软件要求构建和运行FRAME条目

需要产品如下:SAS/BaseSAS/AFSAS/GRAPH。

主机支持的问题

在主机上,SAS/AF软件不支持FRAME条目的构建时(built-time)环境。不过主机SAS/AF开发者可以创建和修改SCL程序以及构建PROGRAM条目和全屏应用程序。此外,Windows环境下基于框架结构的应用程序具有可移植性,在SAS软件的任何平台上均可以运行。

SAS组件语言(Component Language)

SAS组件语言(以前称为屏幕控制语言)可以控制SAS/AFSAS/EIS的应用程序,SCL程序存储在分隔的SCL条目中,可以被更多的单个FRAME条目存取,这意味着一个SCL程序可以执行一次或多次使用。

除了版本6所具有的功能外,SCL提供完整的面向对象的编程结构,SCL里创建整个面向对象的应用程序和SAS Component Object Model (SCOM)脚本。

从实用和前景来看,SAS/AF本身好像有些落伍,但最重要的是SAS/AF不是一个独立的模块,它的性能在与SAS/EISSCLSAS其他模块间的协调上才能真正体现它的优势,前景是很好的。当然从SAS的角度来看SAS/AF,就会发现,其模块本身的性能并不是最好的,但放在SAS母体下,这个优势确实是其他任何软件无法比拟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详细介绍 Component Language Windows Program SAS

沙发
wpfwxn 发表于 2016-2-22 15:56: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的不错,不过现在玩AF的人应该屈指可数了吧

使用道具

藤椅
sas9.4 发表于 2016-2-23 12:40: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确实用的人不多了。sas官方的参考资料也少

使用道具

板凳
一桶金 发表于 2016-2-23 21:12: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报纸
xyyxxf111 发表于 2022-1-9 10:36: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开发基于SAS数据的WEB应用程序,现在一般用什么开发软件啊?一般买的SAS软件中,是否带有AF模块啊,怎么看是否有AF模块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