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qqyh12345
923 5

[经济现象] 中华民族不能做"经济巨人、政治懦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5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 个
通用积分
0.003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26009 点
帖子
146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3-17
最后登录
2017-5-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 中国可以穷经济,但不能穷尊严。这就是伦敦奥运告诉我们的:中国不能做经济巨人、政治懦夫。谁TM敢冒犯中国,中国就必须给之以迎头痛击....

-

中国无疑是奥运大国,在伦敦奥运金牌榜排名第二,不仅囊括了羽毛球、乒乓球金牌,而且在游泳、花样游泳、帆船等项目上实现突破。
但是,中国远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不仅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而且成为被奥运裁判修理最狠、最多且申诉无门的国家。
以金牌第二的实力,却遭受最严酷的修理,这种对照无疑令人尴尬!中国为什么能够赢金牌却不能赢尊重?这是需要中国认真思考的问题。
青衫老祖认为,之所以出现如此尴尬的局面,绝不是因为中国的运动员不够优秀,中国的金牌不够真实,而是由于中国太过软弱,在遇到不公正待遇时,总是讲“维护大局”,逆来顺受,在金牌与尊严之间没有做到统筹兼顾。一个软弱的不敢据理力争的金牌大国,不可能成为被世界尊重和敬畏的大国,相反,只会引来更多的“修理者”——通过修理金牌带二的大国来满足肮脏的虚荣心——看,我不是金牌大国,但是,我可以修理金牌大国。哪个厉害?

联系中国在现实当中的状况,何尝不是如此。中国经济总量也是世界第二,块头不能说不够大;13亿人口,据说可以武装5亿人参加战斗,实力不能说不够强悍;军费开支全球第二,各个方面都堪称第二军事强国,威慑力不能说不够分量,但是,为什么连菲律宾这样的“蚂蚁屎”国家也能反复挑战中国的核心利益?为什么日本这样的二战战败国也敢于到中国钓鱼岛抓捕中国人,且粗暴对待,把中国国旗丢在地下?为什么美帝总是对事关中国核心利益的事情指手画脚、指鹿为马?这同样不能不让我们深刻思考!
人们为什么怀念毛泽东时代?那个时候,吃饭都成问题,也没有多少自由(计划经济计划一切),为什么老百姓对那个时代念念不忘?青衫老祖认为,人不仅是自然人,而且是社会人;不仅要吃饱肚子,还要扬眉吐气!那个时候穷,但是,那个时候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都感觉有尊严,没人敢欺负我们!美国欺负,打美国;印度欺负,打印度;越南欺负,打越南;苏联欺负,打苏联。每打一仗,中国人就扬眉吐气一次,腰杆就挺一次!现在倒是富了,汽车满街跑,毛泽东时代设想的共产主义生活早就实现了,但是,为什么中国人反而不高兴了呢?原因还简单,财富有了,国际尊严没了!什么阿猫阿狗都敢咬中国一口!这怎能不让人感觉压抑和忧虑! 青衫老祖始终坚信,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但是,没有尊严的发展,绝不是中国人所喜欢的发展。
党中央提出科学发展观,非常好,也非常重要。科学发展,就是发展必须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就不是唯发展论,就不是不要尊严,不要生命、不要环境、不要农轻重协调、不要百姓幸福感觉。这是个大战略,也是个大调整,是在发展问题上的实事求是。青衫老祖认为,要科学发展,就不能继续忽视人民的尊严需求,就不能只要金牌,不要骨气!
大国是个综合概念,绝不等于经济总量第一。日本经济总量第三,但它只能是个三流国家,是个奴才,是美帝的附庸。究其原因,就是它没有自己,没有骨气,没有脊梁,也就拿更软弱的中国出出气。这是对中国的羞辱!中国不能学日本,不能成为第二个日本。中国经济总量第二,必须有第二的气度,有第二的尊严。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将成为第一,那就必须像个老大!否则,第一的经济,第100位之后的尊严,要这种臃肿的第一干什么?
毛泽东是伟大的,一个毛泽东相当于100枚核导弹。我们现在拥有可以打倒美国本土的导弹200枚,却没有毛泽东时代的1枚核导弹的尊严,这是必须检讨的问题。中国可以穷经济,但不能穷尊严。这就是伦敦奥运告诉我们的:中国不能做经济巨人、政治懦夫。谁TM敢冒犯中国,中国就必须给之以迎头痛击,让它切实感到中国不好惹、惹不得。这样,我们的GDP才有意义。
   一头500磅的猪决不会比一只50磅的猎犬更令人敬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华民族 科学发展观 经济总量 伦敦奥运 科学发展 巨人 政治 中华民族

沙发
qqyh12345 发表于 2012-8-19 11:33: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华民族需要的是改变传统落后的思想。

使用道具

藤椅
qqyh12345 发表于 2012-8-19 11:34: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植入新的科学发展观思想普及中华大地。

使用道具

板凳
qqyh12345 发表于 2012-8-20 19:50: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华民族不能做"经济巨人、政治懦夫" 否则就是民族的灾难。

使用道具

报纸
qqyh12345 发表于 2012-8-21 18:07: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地板
yuanxinqiang 发表于 2012-8-21 18:57: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