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黄金交叉
678 0

[财经时事] 上市公司中报总结:银行饮料高富帅 资源化工矮穷挫 [推广有奖]

  • 8关注
  • 64粉丝

学术权威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38321 个
通用积分
52.0574
学术水平
182 点
热心指数
230 点
信用等级
170 点
经验
49798 点
帖子
3294
精华
1
在线时间
18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11
最后登录
2020-4-3

初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455家A股公司昨日完成了中报披露,标志着2012年资本市场“期中考试”告一段落。《投资快报》统计了各家公司的中报数据后,为读者带来一期A股上市公司的各行业中报分析。  增收不增利各行业苦乐不均

  从系统数据中了解到,2455家A股上市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1.6万亿元,同比上升8.73%;但合计实现净利润仅为1.07万亿元,同比下降0.45%。“增收不增利”的现象突出,反映大部分上市公司的盈利压力在上升。
  另外,盈亏的行业分布情况明显。大部分净利润集中在银行、食品饮料等几个板块,而资源类的有色板块、石油化工板块以及钢铁板块则是亏损的大头。行业筛选能力,再度成为选股的关键因素。
  银行饮料一枝独秀资源化工价格受压
  从行业来看,银行业成为A股上市公司当之无愧的“高富帅”,行业整体实现5498亿元净利润,占到上市公司总体盈利的一半。而且从净利润增长来看,银行业净利润同比上涨844.1亿元,是整个A股上市公司中报利润上升的主要原因。如果撇除银行业的净利润上涨影响,则A股市场的整体净利润将比同期倒退893亿(8.26%)。除银行以外,食品饮料等传统防御板块也不负众望地承担了利润蓄水池的角色,白酒企业盈利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今年上半年的欧债危机,令风险资产回流美国,推高美元指数。美元上涨,加上宏观经济减速,令黄金、白银、石油、煤炭和钢铁等资源价格应声下跌。A股传统的“煤飞色舞”现象,在今年上半年未能抬头。煤炭、有色板块大量公司出现盈利倒退,石油、化工类个股也是损失惨重。钢铁板块更是早早就踏入了破净(市价低于净资产)一族,乃至破破净一族(市价低于净资产的一半)。但是,美国即将推出QE3的预期,令资源价格近期走出一波上升行情。上述资源和有色板块的“矮穷挫”能否实现逆袭,则要看最终QE3能否如期出台了。
  房产电力有惊喜保险航运放冷箭
  今年中报有两个板块盈利情况超出预期。首先是房地产板块,尽管管理层多次强调要调控房价,但是房地产企业的盈利仍然持续上涨,同比上升22%,位居盈利增加的板块前列。上述盈利或者与房地产行业的结算周期滞后有关,即当期的盈利实际反映的是上一年的预售业绩。其次是电力板块终于在煤炭价格下降的前提下,成本压力得以缓解,盈利获得可观提升。
  但是,保险业今年受到降息和资本市场低迷的影响,盈利能力持续下降,另外还要面对今年大量分红险到期赎回的压力。航空航运板块的业绩虽然在油价持续下跌的前提下成本有所下降,但是外围经济的低迷严重影响到公司的收入,业绩倒退明显。
  冬天在持续春天不知有多远
  总的来讲,此次上市公司的中报统计显示,经济环境恶化表现十分明显,大部分上市公司均或多或少要面对业绩下降的问题。即便是目前盈利最高的银行业,经济的恶化迟早会影响到其坏账水平,从而拖累业绩。这个冬天,真的就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春天究竟还有多远呢?谁也说不清楚。唯一重要的是,我们要心存希望,裹紧棉袄, 千万不要倒在黎明之前的黑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上市公司 资源化 上市公 高富帅 A股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 化工 资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