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anivengan
1480 0

[经济学方法论] [讨论][转帖]11学者联名声援:迫使易宪容辞职 妨碍学术自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689 个
通用积分
0.435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65 点
帖子
3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9
最后登录
2014-1-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3月21日,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透露,原金融发展与金融制度研究室主任易宪容因考核不合格已辞去主任一职。22日,11位经济学学者在平民经济社博客上联名发出公开呼吁,他们称“迫使易宪容辞职,妨碍了学术自由。”


  后经新民网了解,这11名学者分别是刘正山、陈永苗、黄祖斌、吴木銮、苏振华、王飞、陈中、贾晋京、东方愚、吴锦宇、鲁宁。


  在声援书中,11位学者称:“易宪容敢于说话、敢于批评政府、敢于对抗开发商的精神,非常值得赞许。”他们称要“声援用常识为房奴说话而去职的易宪容!”


  21日,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就易宪容辞职表示“我们这里(社科院)不允许不经论证,没有根据就发表言论”。


  23日上午,新民网与刘正山和黄祖斌取得了联系。


  刘正山和黄祖斌向新民网表示,“他们并不完全赞同易宪容的观点,但是他们11人愿联名声援用常识为房奴说话的名嘴易宪容。”


  刘正山向新民网表示,“易宪容先生的去职,很可能是得罪了房地产权贵、某些既得利益集团的学者。”同时,黄祖斌也向新民网表示,“以考评不合格迫使易宪容辞去主任一职很莫名。”


  刘正山和黄祖斌向新民网表示,“迫使易宪容辞职,妨碍了学术自由。”


  刘正山向新民网表示:“不论其言语中是否有不理性的地方,是否缺乏严谨性。作为专业知识分子,可以用常识为公众说话,不容否认。毕竟,敢于说话,是百姓的需要,是和谐社会的需要。”


  黄祖斌还告诉新民网,他不赞成李扬说的“不允许不经论证,没有根据就发表言论”。他说,“有些东西再调查也没有,有些东西是一目了然的。有句话说想知道梨子的味道就应亲口尝一尝。但是,一方面来说不能等到结果出来再作判断。比如不能等到金融危机之后才来作判断。”黄祖斌说,“每一个吃鸡蛋的人都有权利对鸡蛋好不好吃发表自己的看法。”


  刘正山和黄祖斌向新民网表示,“李扬以易宪容论文质量不好为由说他考核不合格,是不精准的,毕竟这存在主观判断。”他们向新民网表示,11名学者一致同意联名声援易宪容,没有任何争议,而且他们说会有越来越多的学者专家声援易宪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3-24 11:41:40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学术自由 易宪容 中国社科院 金融研究 中国社科 学者 学术 辞职 易宪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