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icthy
785 0

[财经时事] 美国似乎“率先把脚从泥潭中拔了出来”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粉丝

本科生

7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93 个
通用积分
6.0803
学术水平
6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3324 点
帖子
139
精华
0
在线时间
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2
最后登录
2022-6-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商务部29日将美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为增长1.7%,高于此前发布的1.5%的初值。同日,美联储发布的经济形势调查报告(也称“褐皮书”)说,7月和8月初多数地区和行业经济活动继续逐步扩张。在全球经济整体不景气的背景下,美国的“一枝独秀”尤其引人关注。经济学者徐长生对《环球时报》表示,美国经济仍然是当今世界经济的“火车头”,美国经济的复苏对于中国与欧洲来说都是利好消息。
    “三驾马车”拉动经济复苏   
    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速度快于先前预估。二季度修正报告显示,消费支出对GDP的贡献率从之前的1.05%略微上修为1.20%;净出口从0.3%上修为0.3%,房地产市场是目前美同经济的一个亮点。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29日发布报告称,美国7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升至101.7,为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是住房市场实现改善的最新迹象。
    消费支出略有起色、出口相对强劲、房地产市场在复苏,这“三驾马车”都是当前美国经济能够保持一丝“亮色”的主要推动力。美国商务部统计报告中反映这一情况,与美联储的调查结论大体一致。美联储褐皮书显示,7月和8月初多数地区和行业经济活动继续缓慢扩张。
    《日本经济新闻》称,在欧洲和亚洲陷入经济危机时,美国似乎“率先把脚从泥潭中拔了出来”
    不过,国际金融市场对美国经济的反应总体平淡,英法德欧洲三大股指30日午盘跌幅在0.2%-0.5%之间。亚太股市30日普遍走跌,日经综合指数、香港恒生指数以及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当天分别下跌0.95%、1.19%和0.98%, 上证综合指数报收2052.59点,下跌0.03%。美国股市30日开盘,三大股指均在下跌。
“一枝独秀”的原因

    在全球经济都在降速的时代,特别是欧洲发达国家和地区徘徊在衰退边缘的情况下,美国经济的表现可以说相对较好。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徐长生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表示,美国经济能“一枝独秀”的原因有三个:
    首先,美国量化宽松的政策,为美国自身经济的发展提供了空间;其次,美国的经济结构调整与创新,新能源页岩气的发现与利用以及新兴的IT技术运用起了效果:第三,房地产泡沫挤压之后,开始复苏。
    欧美媒体分析称,从大的方面说,这反映了美国经济体系在危机之后有较强的自我修复能力。首先,从经济结构看。在次贷危机以后,美国农业和制造业的表现一直不错, “农业繁荣”是美国经济的一道独特风景。其次,支撑美国经济的关键因素--美国中产阶级购买力,开始出现好转。 另外,房地产市场近期出现积极迹象,有望成为拉动美国经济复苏的重要动力。
    在《环球时报》记者所在的大华盛顿地区,房价开始出现上涨,一些曾沦为“负资产”的房产价值也开始回升。
    发展仍处“低速挡”
    不过,美国经济“一枝独秀”,是相对于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而言的。许多经济学家仍预计下半年增长放缓。美国《纽约时报》指出,美经济仍处“低速挡”。该报援引法国巴黎银行北美经济分析师的话称,11月大选的不确定性、财政悬崖、欧洲危机和中国增长放缓等担忧都对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路透社30日指出,经济复苏步伐缓慢或迫使美联储年底前推出更多刺激举措。本周五在全球央行会议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发表演讲。美国嘉盛集团高级货币策略师埃里克,维勒里亚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伯南克预计不会在这次讲话中就第三轮量化宽松( QF3)做出明确的指引,但是,美国经济总体仍然疲软,任何货币宽松选项都不能排除。
    对于美国经济增长可能产生的“辐射效应”, 《华尔街门报》称,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在贸易和金融上,具有对美国的共通的依赖性,美国经济的改善.对于正处于萧条中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是当然的福音”。(美国经济透出好转迹象本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吴成良 本报记者 魏莱 芦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香港恒生指数 国内生产总值 经济增长速度 经济结构调整 华中科技大学 美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