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红儿爱涛
1411 1

[咨询文摘] 当今社会,中国经济如何腾飞?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6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0 点
帖子
7
精华
0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8-27
最后登录
2012-11-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经济历来有超越人们期望的传统。20012010这十年来,中国经济增速每年都超会过当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春季预测数值,而且通常是大幅度地超过。然而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速有可能不那么尽如人意。最近几个月,中国的工业产值大幅度下滑,滞销商品层层堆积,上海证券交易市场遭遇三年以来的新低。2012年中国的经济增速可能低于8%,这在本世纪还是首次。伴随着世界对于中国经济愈加的依赖,这种局面不禁令人担忧。

       任何一个经济体都不肯能永远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随着中国经济的日趋成熟以及其劳动力达到峰值,经济增速放缓也在情理之中。然而,中国最近几个季度的经济增速放缓是周期性的,而非结构性的,反映出元气不足,而非步伐放缓。随着中国出口量的下滑以及住宅投资的疲软,中国的需求急剧下降。

       可以预见,中国将面临一系列来自国际上的不利冲击阻碍。尽管如此,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如有需要,中国的政策制定者能够迅速重振经济增长。中国,相较于日本或者美国而言,有很大的银行利率(以及银行储备金率)下调空间。财政回旋余地之丰,羡煞别国。中国房地产的降温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政府对于投机性购房的控制,只要政府官员愿意,这一政策完全可以取消。

       政府已经实施了不少顺应人民呼声的举措了。例如,降低略微了利率以及存款准备金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通过用增值税代替营业税,政府缓解了小型公司的财务负担。政府另外还乐于帮助首次购房者。

        但政府这些行动相较于2008年所采取政策来说,都缺乏明确性或者急迫性。当年,政策制定者举银行,国有企业以及地方全员的共同之力来对抗全球金融危机。结果表明,那时的刺激政策超过了应对危机所需要的强度。现今,当面对一个小得多的冲击时,政府的反应却力道不足。
       在过去,面临经济状况下滑窘境的中国政府早就将撤销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限制了,并呼吁国有企业扩大产值。这样拙劣,老套的应对手段无疑可以让经济状况得到提升,但是无疑也会延误中国所需要的结构性改造,例如金融自由化的改造。国外的政策制定者也许迫切盼望中国采取更加果断的措施。但如果中国决策者们的踌躇审慎能够让中国重塑其平稳经济结构的话,这对每个人而言都是利好消息。

       据了解,即将在10月中旬由烟台康达尔药业公司举办的国内首届"EGF生物科技国际发展与高峰论坛峰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大力发展生物科技,为经济转型增添一份力量,让生物科技走进千家万户,EGF代表着当今生物能科技最尖端的科学技术;代表着最时尚的概念;必然成为化妆品行业的火爆点,是未来化妆品行业的发展趋势。

       与此同时西方跟中国相比,西方政府的决策需要全体选民的参与,这无疑让事情进展大大延缓了。接着,法院被授予更改立法的权利,进一步延缓了政策的实施。而这些在中国都是不需要的,这些为中国政府赢得了大大的便利,西方国家政府相比,他们的决策周期短得多。在二十一世纪,这就变成了巨大的全球优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国际货币基金 银行储备金率 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经济 如何 腾飞

沙发
yaoyao991025 发表于 2012-9-18 23:46: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支持一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