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胡勤丰
1300 0

[原创] 经济性状态的观察认识方法的基本思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贵宾

学科带头人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5725 个
通用积分
4.3212
学术水平
49 点
热心指数
21 点
信用等级
33 点
经验
88409 点
帖子
605
精华
4
在线时间
37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9
最后登录
2023-8-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经济性状态的观察认识方法的基本思路

一个电力系统内,有无数个子系统、和用电设备。一个用电的电视机、电脑内有无数的电阻、电容、电感,及二、三极管等等单元元件。
而社会呢,则就是一个由无数个公安户籍自然人、工商户籍企业法人、民政户籍社会团体法人组成的经济系统。自然人的各式各样的生产、消费、生活、交往行为,则是经济体系内的基本单元元件。
我们认识电视机的观察路线,只能是从外部整体的观察位置上,逐步拆开至基本单元元件为止;我们能够、且需要讨论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讨论路线,只能是整体能耗、整体电视性能,直至基本单元元件。这是我们观察认识自然事物体系时,只能仅能处于的观察位置,和只能识别的视觉性、触及触觉性客观状态的认识规律所致。
而我们在观察认识社会问题时,也是如此地只能位于社会整体体系的外部、各种法人体系的外部观察位置上,或位于经济性体系的基本单元元件、单位部门性标准经济构件的外部观察位置上,来观察、认识、讨论。社会司法体系、法人内部管理体体系,都是经济性体系的保护性单元构件。
这也就是说,自然人在生产、消费、交易行为之时的观察位置,是我们观察认识经济性状态的最基本观察位置。且只能是在自然人生理体系的外部。而我们需要观察的最大的经济性状态,就是社会体系的经济性状态。此时的自然观察位置实际上是不变的。但可以将单个经济单元的经济状态迭加集合成一个整体,给予归纳讨论。
我们可以说,我们只有在位于遵循人类认识律的观察位置上,观察认识、承认证实、度量判别经济性自然现象、自然状态、自然规律,我们才有可能寻求到共识、简单、封有界易操作的经济性状态的认识规律。
我们也只有在能够共识地认识到“经济性状态”标本,我们才能共识地寻求到经济运行规律。否则,共识性“经济性状态”标本客观不存在,我们将只能在经济问题上永远胡扯。
现在,对经济概念的解释,只能算是“俗称”。我们现时讨论经济问题,先需解决的最基本的问题,就是从学术角度上指出:什么叫“经济”?----即给出一个“经济性状态”标本!
那么,什么叫经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基本思路 经济性 经济问题 经济系统 内部管理 认识 思路 状态 观察 原创

经济学,是一门自然科学。经济学,也就是在自然环境资源基础上,关于如何运用实有经济资源、和人类实有劳动能力,去“滋润”地“饲养”人类“自己”的“高级动物饲养学”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