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jiahua
2036 1

[财经时事] ‘黑客经济’产业链疯狂敛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无界

副教授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0639 个
通用积分
0.002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970 点
帖子
7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30
最后登录
2021-9-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从去年底到现在,熊猫烧香、灰鸽子,ANI蠕虫等几个恶意程序,造成内地大量电脑瘫痪。专家表示,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黑客经济分工日益细化,恶意程序经过人为的散播,已经形成一条‘黑客经济’产业链。据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处理中心估计,目前这条产业链的年产值已超过2.38亿元人民币,造成的损失则超过76亿元,已经形成了不可忽视的地下经济力量。

盗取虚拟财产占大部分

瑞星反病毒工程师史禹介绍了‘黑客经济’产业链的组成情况:通常,编写恶意软件的人,如编写熊猫烧香的李俊,只不过是产业链的一环;买家一般以几百至数千不等的价格向编写者购买和定制恶意软件或病毒软件。买家购入木马后,在各大论坛、网页、即时通讯工具、邮件上广泛传播。当用户不慎下载了这些病毒,账号、密码、虚拟财产等被病毒传播者收集,病毒传播者再将这些虚拟财产卖给另外一些人,由他们到网上商店出售。史禹说,Q币、网游装备等虚拟财产虽然只在网上使用,但现在已经具备了现实价值,在黑客经济链条中,盗取虚拟财务的占了很大部分,但是另外存在一种僵尸网络,也具备很大的危害性。

黑客留言‘想买宝马’

2005年,中国破获首起僵尸网络案件,唐山一名黑客操控了国内几百万台计算机,这些计算机被远程控制,相当于被黑客远程登陆,里面的信息资源悉被控制,行话里被控制的计算机叫作‘肉鸡’。据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处理中心监测,2006年,中国有1000万个IP地址的计算机被植入僵尸网络。媒体报道,操控‘肉鸡’的黑客可以向他人出租僵尸网络,从中牟利。目前正在肆虐的ANI蠕虫,其实本身并不会对电脑进行破坏,而是将一个列表植入受感染的计算机,使计算机到指定网站下载各种木马、后门病毒,或者电脑变成一台‘肉鸡’。制作这种病毒可以获取暴利,ANI蠕虫的制作者就在病毒中嵌入了‘我想在今年买一台宝马’的留言。

仅极少数黑客受到惩罚

据估计,目前这条‘黑色产业链’每年对社会经济造成的损失超过76亿元。然而,由于监管成本巨大,或者由于现实法律的滞后,只有极少数人受到了惩罚。病毒的购买、传播,赃物的出售,几乎在网上赤裸的进行,但被查出的可能性却不大,其他黑客说,李俊被捕只是个偶然现象,因为他不够低调而已。反病毒专家认为,现在涌现的这些恶意软件没有神秘之处,用户加强防范意识,及时打各种补丁,升级杀毒软件,被攻击的可能性就会小很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产业链 计算机网络 恶意软件 熊猫烧香 地下经济 经济 产业链 敛财 黑客

沙发
lixiaos 发表于 2007-10-10 13:2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目前这条‘黑色产业链’每年对社会经济造成的损失超过76亿元。然而,由于监管成本巨大,或者由于现实法律的滞后,只有极少数人受到了惩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