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谭根林
1879 2

谭根林:决战2007年(2006年12月20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院士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22 个
通用积分
107.0559
学术水平
61 点
热心指数
63 点
信用等级
47 点
经验
43239 点
帖子
136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5
最后登录
2024-3-26

谭根林 发表于 2007-4-25 06:21: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决战2007年
2007年是个决战年,决战的对象从房地产到股票,从一般商品的价格到利息。参与2007年决战的有政府、组织及个人,他们在分配与反分配的过程中进行你死我活的决战。决战的结果是少数人变富了,大部分人变穷了。
决战的战场不是生产领域,而是分配领域,因为如果是决战在生产领域,我们的社会就健康发展了。谁希望自己多向社会生产质量好的产品?谁不希望自己成为百万、千万、亿万富翁?成为富翁就是别人生产,自己分到劳动果实。决战将继续从货币循环运动开始,即使涉及产品循环运动,那也是产品能够成为吸收货币的工具。社会利用货币的分配职能在各个领域决战,一方面污染社会的人文环境,另一方面造就一批又一批成功成仁者。
观察2007年的决战,在不考虑权利的情况下,首先要注意的是货币。从货币的发行者来看,多发行货币、多贷款就意味着利息收入的增加。从保险的角度来看,13亿人每人投几次保就是它们的目的,如果13亿人们每人每年投保10,000元,它们的保费就是130,000亿元。在此提醒那些借钱和投保的朋友,除非你借钱、投保所得或理赔的回报高于借款利息或保险费用,否则不管相关的机构怎么宣传,都不要轻易参加。因为那是财富分配的手段,所谓的为你服务只是为了分配你的存量财富。如果你没有可供再分配的财富,估计那些所谓的服务就会减少或消失。
第一个决战战场是股票市场,由于现在大型股票都已经被大机构控盘,2007年的决战会非常惨烈。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上海指数会继续上涨,涨到3000点或4000点应该是有可能的。当股指期货推出之后,上海指数会反复下跌,最终跌到1200点以下。为什么股指期货推出上海股票指数会下跌,不会上升?因为现在机构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进入股票市场,这些钱一定是银行借来的。想想,每天900亿的成交,10天9000亿,100天90,000亿,即使扣掉一些对敲盘,资金量也是巨大的,这巨大的资金,没有银行的借款可能吗?我们国家到2006年11月的储蓄存款才16万亿,扣掉定期存款,活期存款只有56,700万亿。就这么一点活期存款,就够买60几天,你说,能没有银行借款流入股市吗?肯定有,而且数量肯定巨大,至于大到多少,只有天知道。这些机构敢这么大胆地控盘大盘股,也就是有股指期货在那里等着它们套利呢,如果有人想玩股指期货,一定要小心又小心。如果控盘的机构继续做多,由于需要的资金越来越多,加上它们的资金成本会越来越大,它们会由于资金链的断裂风险而选择做空。如果这些巨大银行借款的期限为一年的话,正好是明年到期,这样银行和机构各自安全退出,银行赚息差,机构赚取股票的价差。
为了配合这些机构,我估计至少明年上半年不会加息,因为这么大的贷款,一旦加息,其后果是不堪想象的。我们国家的货币政策为什么一直在使用提高准备金比率的怪招,就是为这些大机构服务的,当然,它们会把不升息和人民币升值挂钩,但那是假象。
现在A股的P/E是25倍,按照50倍来计算,上海指数是可以涨到4000点的,这些人会不会这么疯狂?我觉得他们会,因为2006年公司的业绩会大大提高。2006年公司业绩提高,不是因为竞争力之类的东西提高,而是因为资产价格的提高,进而使企业的投资收入提高,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降低2007年整体P/E,为上海指数冲上4000点,创造条件。当然,这些有股票的大机构,它们的如意算盘会不会打错?这个很难讲。从理论上讲,只要它们沽空期指,同时,又把手上的股票卖出,一方面可以在期指市场获利,另一方面可以在现货市场兑现利润。但如果到时出现外资的搅局者,其惨烈程度,可能超乎想象。如果到时出现大规模的夹空仓的话,股票市场就不是现在的900亿,而是1000亿以上。外资会一方面买入股指期货,另一方面会在现货市场大规模买入中资机构卖出的股票,并会进一部在海外市场夹高人民币期货。
随着这一轮行情的结束,股票参与财产分配将会结束,这时,那些高位跟风的股民可能会损失惨重,当股票跌到1200点以下时,机构会再来一次同样的故事,上海指数会直冲5000点到8000点之间,接着是中国陷入全面的经济危机和金融危机。
第二个战场是房地产市场。我以前一直认为政府在调控房价,我错了,政府其实根本就一直在托房价,只是它实行的是说一套做一套。我从2004年以来一直看空房价,看空了两年,错了两年,为什么?就是政府在托住房价。政府托住房价的目的一是保护政府的卖地收入,二是保护开发商的利润,三是保护银行不出现坏帐。政府打击的只有一类人,就是炒房者。政府提高房子交易成本的目的,就是要让你炒房子的人房子不能出手,这样,由于房子供应的相对减少,政府可以继续高价卖它的地,开发商继续赚它的高额利润,银行继续赚它的息差,最可怜的是没有房子的老百姓,他们只能买贵的房子。
从资产价格的角度看,房子价格是会上升的,但有个前提,就是工资跟房子一起涨。中国的房子会怎么走,如果假设平均收入水平不变的话,至少跌50%以上。如果房子价格不跌,其他产品的价格、工资就必须涨,而且是大涨。所以,未来的房子价格是不是跌,取决于其他产品的价格是不是涨,工资是不是涨。
房子现在是分配财富的工具,它分配的不仅是存量财富,还包括增量财富。随着房子价格的进一步上涨,政府卖地的收入会越来越多,房产商的钱会越来越多,物业管理公司的钱会越来越多。而普通老百姓的钱会越来越少,其他行业,由于房屋成本的增加,经营会越来越难。
第三个战场是就业战场。现在就业困难的根本原因是中国养的闲人太多,这些闲人有权有势,你还非养他不可。由于养的有权有势的闲人多,中国的企业的负担非常的重,它们根本没有能力来雇用人。企业要负担3%到5%的营业税,13%到17%的增殖税,还有一堆的你惹不起的费用,如果你赚了一点钱,还有33%的所得税。企业雇一个人,除了工资外,还有一堆的社保、医疗、住房公积金等支出。表面上企业雇一个人2000元一月,实际要3000多元一月,如果再加上个人收入所得税,其成本就更高了。
现在所有的所谓增加就业的措施都是门面功夫,如果真正为了提高就业,为什么不能够减轻企业的负担?降低企业的税收负担?因为被养的人是有权有势的人,广大的人民只有在失业的大军里继续自己失业的里程。
除了养的闲人多以外,那些以权利部门为核心的利益分配链像一根根绳子,套在人民的脖子上,让广大的人民喘不过去来。小的如一些资格证书考试,大的如房屋、医疗、教育。在这些分配链里的人民,他们怎么可能有平静而稳定的生活?
第四个战场是价格战场。2007年将是价格大涨的一年,由于房屋价格、资源价格的上涨,其他行业必然要把自己承受的成本转移出去,这将导致2007年价格大涨。
面对决战的2007年,老百姓该怎么办?就是以静制动,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来购买自己所需要的产品。对于房屋、汽车、艺术品、古董、贵金属、股票、外汇、基金、保险的购买,一定要独立思考,千万别把你们的血汗钱给人赚走了。
参考书目: 《循环经济学原理》经济科学出版社2006年5月出版,谭根林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谭根林 经济科学出版社 住房公积金 人民币升值 房地产市场 决战 谭根林

谭根林 发表于 2008-7-15 22:51: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时间能够证明一切

使用道具

mytradeoff 发表于 2008-8-13 16:46: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