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AudreyDawn
1678 3

[转帖]全球首篇《蜘蛛侠3》影评线上曝光!(严重剧透警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本科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181 个
通用积分
5.7526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765 点
帖子
1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30
最后登录
2017-9-2

AudreyDawn 发表于 2007-5-15 11:13: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家期待已久的全球首篇《蜘蛛侠3》( Spider-man 3 )观影感受终于出现在网路。这次,因病医治无效的同事战友绽放为我们独家解密《蜘蛛侠3》中的人物角色和动作场面!

之前已经报道过,有一些新角色将出现在《蜘蛛侠3》:沙人、毒液、黑蜘蛛侠——还有二号女“龙套”。相对于前面两部,《蜘蛛侠3》明显在人物造型和视觉效果制作方面有了更
大层次的提升。特别是沙人这个角色,由无数不成型的沙粒构成的沙人,不仅有人的速度和力量,更表现了细沙的颗粒感和流动性。想象一个似人非人的沙堆向身手敏捷的蜘蛛侠频频出招,加上逼真的音效剪辑,沙子的那种强烈的质感似乎扑面而来。(是沙尘暴吗?)

这篇影评特别提到了《蜘蛛侠》视觉效果中可能被观众忽略的地方。我们不难被CG特效制作的角色和场面所吸引,但是很容易忽视让这个场景看起来更酷的手段——摄影。大家肯定还记得,2001年的《黑客帝国》( The Matrix )突破了我们“看”时间和空间的方式。毫无疑问,“子弹时间”的成功之处在于沃卓斯基( Wachowski)兄弟做到了传统技法无法做到的效果。在《蜘蛛侠2》( Spider-man 2)中,我们也体验到跟随蜘蛛侠在街道车流中穿梭那种畅快淋漓的感觉,这种对空间连续感的塑造在《蜘蛛侠3》将被再度升级。相信大家在之前发布的7分钟电影预览片段中已经初步领略到什么叫做“上天入地”了。

有两个角色也在文章中被专门拿出来介绍。首先是二号女“龙套”——彼得的前任女友,另一个花瓶。我想应该没有太多观众主要因为爱情戏来看《蜘蛛侠3》吧。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一段意义不大的恋情冲突,最多只是为了缓解一下剧情的紧张气氛。(《三百斯巴达勇士》( 300)也是如此吗?)第二个就是唯利是图、出言不逊的报社老板。这个比较讨人嫌的滑稽角色在《蜘蛛侠3》中继续深化自己的丑角身份。对他看管甚严的老婆的出
现,让报社老板几乎成为整部电影的笑料集中之处。

现在要特别注意了,下面的隐藏文字是《蜘蛛侠3》最核心五场动作戏的描述,可能会降低你的观影兴致,请谨慎阅读!

动作场面1:蜘蛛侠VS绿魔之子

这段发生在电影开头的动作戏基本上就是之前已经曝光的《蜘蛛侠3》七分钟预览片段的内容。在这里就不再重复描述了。最后的结果就是,绿魔之子哈里从高空坠落导致暂时失忆,醒来之后忘记了蜘蛛侠彼得的杀父之仇,两人又重归于好。

动作场面2:沙人VS蜘蛛侠

第一部误杀蜘蛛侠叔叔而入狱的FlintMarko为了救身患重病的女儿而越狱(《Prisonbreak》第N季?),在警察的围追堵截之下无闯入了量子实验室。一次实验永远地改变了他的身
体,他与身边的细沙合为一体,获得了变形能力和力量,沙人就这样诞生了。沙人为了筹集资金救女儿而不得不抢劫运钞车,不料遭遇蜘蛛侠。两人在运钞车内展开了一场肉搏。当然,最后沙人还是逃走了。

动作场面3:黑蜘蛛侠VS沙人

来自外星的共生体随着一颗坠落的陨石来到了地球,并在蜘蛛侠的梦魇中附在了他的身上。共生体不仅让蜘蛛侠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很大的提升,但是也使他的性格发生了转变。一身黑色蜘蛛衣的彼得开始变得冷酷而暴力。这场发生在地下铁路隧道的打斗戏中,一心想为叔叔复仇的黑蜘蛛侠显然更占优势。沙人最后被大水冲走侥幸求生。

动作场面4:黑蜘蛛侠VS绿魔之子

本以为哈里的失忆可以让事情就此过去,不料父亲绿魔的阴魂不散,让仇恨的力量随着绿魔之子的复活重新占据了他的心灵。他首先通过心理战术挑拨彼得和女友的关系,然后又以朋友的身份对他进行刺激,最终让蜘蛛侠的心智彻底崩溃。被共生体控制的黑蜘蛛侠再次打倒绿魔之子,并让他半边脸完全毁容。(预告片有这个场景,不过找不到合适的剧照,汗~)

动作场面5:蜘蛛侠+绿魔之子VS毒液+沙人

《蜘蛛侠3》的最高潮之处。EddieBrock本来是一位记者,因为做假新闻被彼得揭发而失去了工作,同时女友也被黑蜘蛛侠抢走,心中对蜘蛛侠满是怨愤。当他到教堂祈祷干掉蜘蛛侠的时候,正巧蜘蛛侠正在教堂楼顶努力摆脱逐渐控制他的黑蜘蛛衣的束缚。教堂的钟声让共生体脱离了彼得(共生体居然害怕教堂钟声?),却落在了这位失业记者的身上。于是,共生体利用他的仇恨,让他化身为蜘蛛侠的劲敌——毒液。

毒液伙同沙人劫走了蜘蛛侠女友,并利用共生体的巨大力量把蜘蛛侠打垮。在蜘蛛侠垂死之际,良知觉醒的绿魔之子站在了蜘蛛侠一边,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四人大战就此展开。

我们不难猜到,蜘蛛侠最终找到了共生体的弱点,并将其摧毁。而绿魔之子在千钧一发的时刻为蜘蛛侠挡住了毒液的穿刺。在临死之前,绿魔之子与蜘蛛侠终于真正握手言和。而沙人也选择走向正义的一面,结束了与蜘蛛侠的敌对关系。一个Happy ending.

就此来看,《蜘蛛侠3》的确是一部非常值得我们期待的视觉大片。这篇影评在最后也评价说,《蜘蛛侠3》是“好莱坞续集电影中为数不多超越前作的作品”。我们在这里怎么说,也绝对比不上你自己到电影院亲身体验《蜘蛛侠3》所带来的震撼享受哦!别忘了,《蜘蛛侠3》即将于5月1日、2日、3日分别登陆台湾、中国大陆和香港各大影院。台北、北京、上海和武汉的“蛛丝”去看IMAX版会更刺激!

原文作者:绽放
原文刊于:绽放/因病医治无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蜘蛛侠 Spider matrix 惊天地泣鬼神 prison 蜘蛛侠 流动性 角色 制作

luck52 发表于 2007-5-15 11:21: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看了,评价是  不是垃圾,但令人失望

使用道具

sciencist 发表于 2007-5-15 12:45: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象不怎么样啊,在哪里下载

使用道具

博雅未名 发表于 2007-5-15 15:32: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一个MSN的SPACE上看到过介绍

是一个在纽约投行工作的人,

写自己的观后感,反正期望不太高的话,还是可以一看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