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9 4

[财经时事] 大学生创业该向天狮学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2 点
帖子
8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26
最后登录
2007-5-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学生创业该向天狮学习?

目前,国家推出各种优惠政策鼓励大学创业,创业成为大学生就业的新途径。但是,由于大学生社会经验等不足,创业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那么,如何从成功者的身上学习经验,则是大学生创业迈出的第一步。

恰恰从友人那得来一本书《李金元和天狮集团》,讲述了一个农村孩子艰苦创业,最后带领企业走向世界的历程,让我深受震动。如今身为天狮集团总裁的李金元,少年时家贫村穷,但李金元并不安分,他经营服装、粮食,经营他认为可以经营的商品。而现代大学生,缺少的就是这样一种闯劲,一种不畏艰辛的韧劲。

李金元到天津创立天狮之前,在搞贸易赚到些钱之后,他又瞄上了制造干洗机的生意,后来又建起了面粉产。之后,只身来到天津,创立天狮集团,最终发展成为大型跨国集团,业务辐射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1200万个家庭的固定消费群体和5万个加盟连锁店,在10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公司;并做到了研发、生产、物流、营销一体化;与包括辉瑞、台塑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马来西亚、西班牙等二十多个国家的一流企业结成了战略联盟;经国家工商管理部门批准,在国内注册了111家分公司,下设4000多家授权经销店。

然而,这一切,都是来自李金元及其天狮人的不懈努力和奋斗。而作为初创业的大学生,我们从中吸取哪些经验?

首先,我认为要有一个宏大的抱负。只有有了远大的理想,才有奋斗的动力。李金元当年看到村子穷、学校穷、邻居穷,就想改变这种现状,通过自己创造的财富来改变周围人的生活。这种梦想是促使他走向成功的原始动力。时至今日,李金元及其天狮集团仍然保有宏图伟志:把“为全世界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教育和事业机会,提升生活品质、构筑和谐国际社会”作为企业使命。

其次,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老老实实地去做。中国老一代企业家,大都是从手推车的小生意做起,然后做到大集团,天狮集团总裁李金元也是通过低端的国内贸易,一点点争到了日后天狮集团的第一桶金。所以,大学生初创业,切忌好高骛远,但必须要有一个理想,要规划好如何一步一步地去实现,而不是一步登天,希望明天就能达到目标。

最后,要有闯劲和韧性的战斗精神,不畏艰辛。创业肯定是艰辛的,现在的大学生,多数养尊处优,如何做好应对创业过程中的艰辛的准备,是创业成败与否的一个关键因素。天狮集团也历经过产品试车失败、国家政策调整、国外遭遇欺诈等个种挫折,但是天狮不畏艰险,勇于面对危机与挑战,最终发展成一个大型的跨国集团的。创业永远不会是一帆风顺的。

透过李金元的创业史与天狮的发展史,我们看到了一位企业家的精神面貌,从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所以我建议有创业想法的同学,可以多看看企业家的创业史,肯定会获益匪浅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学生创业 学生创业 大学生 大学生就业 加盟连锁店 学习 大学生创业 天狮

沙发
carnivoreyy 发表于 2007-6-6 21:2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象天狮子的直销做的比较好
学术学术,不学无术

使用道具

藤椅
bubbleling 发表于 2007-6-8 06:1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有朋友做过天狮产品,我老妈用过以后也开始做天狮,不过她性格不大适合,就没有做下去。

天狮产品确实可以,我个人觉得是比安利便宜,所以接受面更广些。

使用道具

板凳
Viccn 发表于 2007-6-9 23:1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太了解保健品的效用,但是感觉天狮确实做的很棒!

使用道具

报纸
papaya123 发表于 2007-6-22 23:4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去过天狮总部,的确做得不错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