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fhsky
1680 0

[财经时事] “泡沫”预警:小心中国股市! [推广有奖]

贵宾

冷月箫声

大师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1319254 个
通用积分
17587.0576
学术水平
381 点
热心指数
430 点
信用等级
314 点
经验
132684 点
帖子
4229
精华
18
在线时间
38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6
最后登录
2024-4-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对冲基金及其他可为美国投资者投资中国股票的机构一直在不断增加。不过,在经过一轮眩目的上涨行情之后,一些人担心,中国股市已成了一个随时会破裂的大泡沫。

许多投资顾问都表示,保守型投资者眼下最好还是离场观望。

中国股市最主要的基准指数上证综合指数今年以来已上涨50%,这期间,二月底时该指数曾出现单日下跌近9%的情形,那次大跌连累全球多个股市受到波及。上周三,该指数再次大跌6.5%,那之前,中国政府为抑制股市过热,宣布将股票交易印花税上调两倍。

导致中国股市节节攀升的一个重要因素是许多中国人将银行存款等资金投入股市,导致市场资金量激增。此外,经济强劲增长也是一大诱因。一季度,中国经济增幅达到了11%,而同期美国的增长率还不到1%。

经过此番上涨行情,中国的股价相对于每股收益的比值已处在相当高的水平上。据Wachovia Securities的数据,上海交易所交易股票的平均市盈率大约50倍,而标普500公司的市盈率只有18倍。

但这么高的股价并不会直接影响美国投资者,因为实际上一般美国投资者不能投资在上海或深圳交易的中国大陆股票。这两个市场原则上只对中国公民开放。


美国投资者一般来说只能投资在香港和其他地方上市的 中国大陆股票,其中包括中国人寿(China Life)、中国石化(PetroChina)等公司的美国存托股票。

这些股票的涨幅没有大陆股票那么大。以香港为例,恒生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只有3.2%,平均市盈率为16倍。中国人寿和中国石化的市盈率分别为32倍和12倍。

也就是说,尽管上海交易所似乎存在一个难以持续的泡沫,但在其他市场交易的中国大陆企业的股票并未膨胀到同样的程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股市 国股市 Securities PETROCHINA Wachovia 中国 股市 泡沫

离开了真实的生活,就只剩下黑板上的方程和曲线。但如诗的数学要与如画的现实结合,经济学才是既活又美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