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explorer008
2153 5

[学术治理与讨论] 邹恒甫老师的愤怒,民族的悲哀!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高中生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44 点
帖子
3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7
最后登录
2023-1-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强烈支持邹恒甫老师实行经济学教育改革

凭我读了这几天的博客以及近十年来对经济学界的了解,我有话要说:

邹老师也许是因为憎恶北大光华里面的内斗才少去光华的。因为那儿是一个令他不堪入目的场合。也许正因为此邹老师才会一直尖酸刻薄地批评张等,想用激将法将张等逼上学术的道路。不信你们睁大眼睛看看吧:邹老师批评嘲笑的人当中没有一个不是声名显赫的,无名小卒邹老师是不会赶鸭子上架的。邹老师挖苦嘲笑的人物都是有实力在学术上有所建树的人。邹老师是站在国家 民族振兴的高度希望他批评的那些非常有潜质的(所谓的)学者不要素位尸餐 不要唯利是图 不要经常行尸走肉地去走穴挣钱 窝里斗!而是希望他们像他自己一样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出每一个人最大的力量。

我要对那些接受过很多年教育的人却未尽全力回报社会的人(肯定包括张)说:

国家耗费巨大的资源用几十年的时间好不容易培养了你们,不是让你们在取得一定的成绩和社会地位后,去花天酒地 去玩弄权术 去欺骗百胜和误导执政者。作为高级知识分子的你们怎能一个个目光短浅 堕落颓废 不思进取呢?国家都堕落的什么程度了,睁开你们的纸醉金迷的狼眼看看吧!看看吧!我们国家对世界有什么理论和技术创新?我们的教科书中的理论和定理有几条是中国人写的呢?我们的工业产品有多少是外国人的机器(很多是进口核心部件,自己做简单部件组装)和技术生产的呢?中国有什么自己的品牌呢?你们用的最普通的日用品又有多少是国外的品牌或技术呢?我们的每单位GDP能耗和污染又是人家的多少倍呢?你们去看看吧!睁大眼睛看看吧!作为高级知识分子你们不觉的羞耻吗?你们不觉的无地自容吗?你们还有心思去消遥自在 纸醉金迷?你们这群中华民族的败类,你们会遗臭万年的。你们不但不积极进取奋起直追鬼子佬,你们还在同室操戈打压异己,残杀兄弟,阻碍国家和民族的发展。邹恒甫老师多少年来劝导 鞭策 讽刺 挖苦你们,希望你们能有些许警醒 能有些许悔改,希望能对得起生养你们的这片热土。可你们这群禽兽不如的败类,你们是怎样对待他的忠告和他本人的?!就算是邹老师很少去光华,可他在武大 中央财经 石子河 中山大学 浙江大学等地推广现代经济学教育,那也是对中华民族的伟大贡献。你等作为高级知识分子,心中难道没有民族利益最大化的概念?你们自己不努力回报社会,还要打击报复鼓舞激励你们的人,你们还有人性吗?你们对得起这片土地吗?当你们蹬腿时你们能入土为安吗?记住:你们罪恶的孤魂野鬼会在神州大地上空飘荡千百年的!

一个为国之衰败而哀号的中专生-工程师-研究生

你们来查我吧!为了这片生我养我的热土的繁荣发展,我随时准备贡献我的脑袋。不过暂时我还不想公开自己,因为我还想安静的学习,不想被打扰!若尔等不思悔改,依旧丧心病狂地摧残 蹂躏我们这片神圣的土地,不久的一天我也会像邹老师那样讨伐你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邹恒甫 经济学教育改革 经济学教育 利益最大化 现代经济学 邹恒甫 经济学教育改革

沙发
zhenbawa 发表于 2007-6-13 23:1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是强烈支持你

我也很心痛.

……

使用道具

藤椅
apple213 发表于 2007-6-18 01:3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仅痛而且优,不是未来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要在中国诞生的吗?如果这样的情况,中国培养不出经济学大家,难道真的要诺贝尔奖获得者是研究中国经济情况的外国人吗?

使用道具

板凳
smurf_acc 发表于 2007-6-18 10:5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少人对邹老师提出质疑,怀疑其动机,表示邹老师的举动有些过分。

但这些人没有看到邹老师处于话语权的劣势,这样的行为恐怕是最后的无奈之举。

但另一方面,邹的勇气和行为正好提供了一个机会,能够让大家都参与进来,用大家的力量,共同做出一件对我国教育事业有利的好事,虽然要做成一件好事并不容易。

使用道具

报纸
afengtop 发表于 2007-6-19 11:5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切,你对邹的了解有多少?他说别人说的不错,但是他自己呢?

在武大,他就是一个土皇帝,把高级研究中心当作自己的私人财产。你看看他妹妹就知道了,高级研究中心压根儿就是他们家取之不尽的宝藏!

使用道具

地板
123898238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07-6-19 12:2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的学术不进步就是因为这些人都忙着去争权夺利了,有几个人去搞点学术呢?你们这些也是在中国最高学府混出来的名家大师门,你们想想你们到底对学术作了多大贡献?又想想你们从国家捞了多少钱财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