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黄松明
4308 3

[原创]1945年美国和苏联对日本的大报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7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429 点
帖子
26
精华
1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
最后登录
2017-5-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些中国学者对日本是有一种莫名其妙的罪己感,似乎日本对中国极残酷的侵略战争问题不大,而我们的抗日纪念馆就大有问题,说什么这是报复行动,妨碍中日友好云云。

对中国平民的大肆轰炸和细菌战是日本开头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交战双方在欧洲战场上都使用毒气;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双方都不用或不敢用。但日本在中国战场上是什么武器都用,连西方国家始终都不敢用的细菌武器都用了,用中国活人做细菌武器的实验品也只有日本敢做。
日本用飞机对中国城市的平民狂轰滥炸使日本在西方国家出名,当美国的轰炸机用燃烧弹杀害日本的平民时,总是提起日本对重庆市平民的轰炸,似乎是美国帮中国报了仇!
而在轰炸日本的时候,美国机师笑日本城市的防空洞太过简陋,似乎日本人想都没有想到会被敌方空袭。
为什么日本如此大意呢?因为当时交战国中国没有报复的能力!
让敌国对自己国家的人民肆无忌惮地用各种武器加以杀害,那是对本国人民的犯罪,切记切记!而我们的学者没有追究当政者没有好好保护本国人民的责任,反而对本国人民的反抗行动加以丑化,那是在西方国家从来没有的,在第三世界国家也是没有的。

中国对日本没有实质性的报复行动

日本对中国的侵略造成那么大的痛苦和灾难,但中国没有对日本报复,就算对日本战俘也没有报复。本来美国在日本投降后要中国象征性地派出一师的军队占领日本,这是西方国家的通行作法,就让中国人威风一下吧,但当时的蒋政权没有这样做。反而是磨刀霍霍对中国人民大报复!
我是对中国一些学者的那种言论感到无比惊奇,美国和苏联对日本是即时的大报复,却说成是没有报复,还口口声声叫中国人向美国学习不要对日本报复。实际上美国对日本偷袭珍珠港的耻辱是进行了千倍的报复,反而是中国根本没有对日本进行过报复。

美国对日本的大空袭造成九十万平民丧生

美国决心和日本打,是因为1941年日本偷袭珍珠港激起了美国上上下下报复日本之心。在战争后的第二年,即1942年,美国为了报复,就曾经派飞机轰炸日本,但距离太远,轰炸后飞机要在中国着陆,轰炸效果不好。
到了1945年,美国的军事行动离开日本本土越来越近,可以对日本城市进行大规模空袭了。 3月 9日- 10日晚上,美国派 334架B29轰炸机轰炸东京。为了增加装燃烧弹的数量,轰炸机用来自卫的机关炮的弹药也不装了。
那天晚上,美国轰炸机对东京居民区投下大量的燃烧弹,而那个时候东京多数是木屋,燃烧弹爆炸后燃起地狱之火,把木屋全部烧光。死了多少人呢?日本的官方数据是死了七万多人,而最高的估计是死了二十万人。我本来是有一张较模糊的东京受到轰炸后的照片,后来找到日本人一家在废墟中吃饭的照片,那是炸成平地了。
接着美国对日本的其他城市进行轰炸,最后于八月对广岛和长崎投下原子弹。
几个月的轰炸造成九十万日本平民被烧死或炸死,而美国辩护说这是为了逼日本投降,避免在日本本土陆上作战对双方造成更多的伤亡人数。
按照最近的说法,使日本接受无条件投降的直接因素是苏联参战,短时间内就攻破日本关东军经营多年的防线。这种说法和当时中国领导人的看法相同。

日本六十万战俘被苏联送到西伯利亚做苦工

苏联消灭了日本关东军以后,西方最通行的说法是苏联报复了1904/05 年日俄战争中俄国战败的耻辱。为什么西方人这样说呢?这是西方人的价值观,在进行战争的时候,如果战争前期受到挫折,到战争后期占上风就要报复的。如果事隔多年,前一次战争败了,下一次战争如果赢了就要报复的。
当苏联军队进攻南库页岛时,这个地方是俄国在1904/05 年失败时被日本占领的,是苏联的耻辱。因此当苏联有机会报复时,就对日本平民大开杀戒。苏联进攻南库页岛的时间,是日本天皇于 8月15日宣布无条件投降,但还没有正式签字( 9月 2日)的期间,苏联军队不管日本守军是否竖白旗投降,不管是军人还是平民,见到日本人就杀。据说有两万日本平民死亡。
战争结束后的二年期间,苏联把定居南库页岛的日本平民全部送回去,而战俘则和中国东北的其他日本战俘,共六十万人一起送到西伯利亚做苦工,其中估计有六万人在西伯利亚死亡。
有十分之一的战俘死亡,和日本的做法比较是太仁慈了,日本俘虏的西方战俘,其死亡率是三成多;而对中国的战俘,在南京大屠杀期间是全部就地杀害;而用中国战俘做细菌武器的实验品,那是全世界都没有的,是反人类的极大罪行。
因为日本曾经在苏联边境的中国一边发动细菌战争,苏联当然想知道日本是否在苏联境内也投放细菌武器,因此把日本战俘带到西伯利亚审问是合理合法的。
问题是审问的时间太长,而且已经和平了战俘还要做苦工,因此死了十分之一的人。据说苏联前总统戈尔巴乔夫和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曾经承认当时苏联的做法不对,但没有具体的补偿行动。苏联寸步不让,日本想拿回的北方四岛问题也一直没有解决的迹象。
经过审问以后,苏联把在中国犯了战争罪行,但和苏联无关的一千个日本战俘,在1950年移交给中国当局,关在中国的抚顺监狱。
中国对日本降兵的宽大政策也表现在这些战俘身上,经改造以后于1956年遣返日本。
世界上的事就是这样奇特,苏联把日本战俘送到西伯利亚做苦工,可以说是苏联代替中国,报复日本对中国进行细菌战。而美国在日本投降以后,是忙着接收日本细菌战的资料,什么人权和人道都抛到九霄云外。
在2007年 6月,日本国会议员等人在《华盛顿邮报》刊登广告,再次否认存在“慰安妇”事件。但反而激起美国议员强烈的反感,美国众议院以压倒多数通过一项有关日本二战期间强征亚洲各国妇女为慰安妇的议案。议案要求日本正视历史,向受害的亚洲各国人民深刻道歉。
我们的一些学者还是先尊重史实,才发表评论吧,不要动不动就发出不符合史实,还令中国民众伤心的言论。如果你们是教授,那是误人子弟呀!

黄松明
2007年6月30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日本关东军 偷袭珍珠港 戈尔巴乔夫 华盛顿邮报 南京大屠杀 美国 日本 苏联 报复 原创

沙发
leeove 发表于 2007-6-30 18:2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们支持你们的研究

生命短暂,艺术长存

使用道具

藤椅
bosh0131 发表于 2007-6-30 19:0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本来是准备派军队去日本的,但临时被派去缴共了,一去就不复返了~so...
荷残犹有一段香,君自高洁莫惆怅。花开花落寻常事,待到来年胜群芳。

使用道具

板凳
fshg1973 发表于 2007-7-5 23:4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们需要你这样有良心,有责任感的学者.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