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udubj
1220 0

[原创]《团队为赢》造就卓越团队的第一行为准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6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6 点
帖子
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2
最后登录
2014-5-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序 言

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曾说:企业的成功靠的是团队,而不是个人。的确,在这个充满着竞争的商业社会里,可以说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拥有他所需要的全部资源并能独立地去完成所有的事情。每个人只有依靠团队的力量、他人的智慧,才能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有人说,在非洲的草原上,如果你看见羚羊在奔跑,那可能是狮子来了;如果你看见狮子在躲避,那可能是象群发怒了;如果你看见成群的狮子和大象集体在逃命,那一定是蚂蚁来了。就是这些渺小微弱的蚂蚁,它们依靠团队的力量,团结奋进,无坚不摧,就连兽中之王狮子和大象们遇到它们也要退避三舍。

美国著名的管理学家约翰•C•马克斯韦尔曾在他书中这样写道:“世界±¬中大部分甚至全部打进的球、好看的球,都是配合的结果,都是团队Ь作的结果。即使是最有名的球星也需要打配合。”

如今,有很多人特别喜欢强调和突出个人的知识和才能,事实上,任何人的成功都必须依托一个卓越的团队,因为这是一个团队至上、团队制胜的时代。团队是个人成长的舞台,个人因团队而伟大,因为当你花时间帮助别人攀登山峰的时候,你自己也上去了。而一个人如果离开了团队,离开了合作,那他将很难成就任何事业。

团队是合作的最高形式,团队合作早已成为一种艺术。实践证明:一个员工只有努力加强自己的团队意识,发挥合作的力量,才能激发出“与公司共命运”的团队荣辱感,才能更好地去完成自己的工作,去帮助别人、帮助企业赢得更大的胜利。

纷繁世界,团队为赢。在现代社会中,人们常常羡慕那些在工作中能够脱颖而出,将潜能发挥到极致的个人;同时也十分敬仰那些竞争中能够基业常青、永续发展的企业,希望能够学到它们的成功之处。其实,它们之所以能够成为真正的赢家,并不是因为它们有什么特别的不同之处,而是因为它们有一个世界最强大、最不战胜的依靠——团队。

辛 海

2007年6月于深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立于不败之地 马克斯韦尔 帮助别人 退避三舍 现代社会 卓越 行为 准则 团队 原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