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yuchi319
1586 0

四大行业继续看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6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6 点
帖子
4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9
最后登录
2015-8-26

yuchi319 发表于 2007-7-8 15:16: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通览多家机构2007年下半年关于行业的投资策略报告,《红周刊》发现,机构看好的行业与2007年年初相比差别不大。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行业被绝大多数机构看好,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品行业,以及航空机场行业也被多数机构看好。

  金融行业:攻守兼备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行业全面体现中国经济的高成长,而目前中国资本市场的繁荣使得具有投资功能的保险和证券行业能够充分分享市场的繁荣,南方证券认为金融服务业无疑是分享目前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双牛市的最好抓手。推荐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都市股份、S延边路。中金公司也认为,由于较高的国民高储蓄率、温和上升的核心通胀水平、金融产品的不断增加,以及持续的经济高速增长将长期支持保险、证券、地产、银行的业绩高速增长。因此,下半年金融、地产类股票是最稳健的投资选择,其估值水平相对最为合理,盈利高增长前景最为确定。推荐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招商银行、兴业银行。

  中信证券同样对中国银行业的盈利增长谨慎乐观,考虑到2007年可能的资产质量继续提高导致的业绩超预期、混业经营加速等利好因素,调高银行业投资评级至强于大市,并给予招商银行买入评级。

  海通证券认为2007~2008年银行业利润将继续高速增长。大型银行的利润增速将在20%~30%左右,中型银行的利润增长在40%~60%左右。因此,银行业是下半年攻守兼备的投资品种,给予银行业增持评级,重点推荐招商银行和浦发银行。

  地产行业:目前仍处于黄金期虽然房地产业是受政策调控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但仍被南方证券下半年重点看好。他们认为,在流动性过剩的背景下,具有良好升值受益特征的房地产行业目前仍处于黄金期,而前期涨幅落后的上海和集奥运、首都需求于一身的北京地区是最看好的区域。他们推荐万科A、北京城建、苏州高新、浦东金桥。除了万科A外,金地集团、招商地产、华发股份等则成为中金公司看好的房地产品种。

  银河证券认为在人民币升值和通货膨胀条件下,房地产价格上涨的势头将保持较长的时期。下半年房地产等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存在大幅增长的可能,值得密切关注。但海通证券则认为2007年上半年央行加息、土地增值税清算等政策陆续出台,表明房地产行业宏观政策调控仍将继续,但未来房地产行业毛利率下降是必然趋势,加之目前估值水平较高,所以继续维持房地产行业中性投资评级,只给予万科A、金融街买入评级。

  有色行业:估值水平依然偏低有色金属行业股票无疑是上半年的市场宠儿,很多机构继续对其下半年的走势寄予期望。

  虽然由于国内需求强劲,大多数有色金属大宗商品价格已经回升到了近期历史高位,有色金属股票2007年的平均市盈率已经超过20倍,但中金公司认为,考虑到美国经济下半年有望复苏,需求的增长仍有可能延长有色金属价格景气周期,重点推荐焦作万方。

  南方证券认为有色金属中稀土、钨等国内具有一定独占性资源行业景气将长期向上。从国际供求角度,继续看好黄金价格、谨慎看好锌。重点推荐南山铝业、新疆众和、中金岭南、中金黄金。中信证券认为目前有色行业估值水平远低于整个A股市场,考虑到金属价格表现可能超预期以及行业较为频繁的资产注入或兼并收购,未来有色类企业业绩有较大可能性超预期。建议重点关注云南铜业、锡业股份、中色股份、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新疆众和、阳之光。

  海通证券则给予有色金属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给予云南铜业、中金黄金、锡业股份、新疆众和买入评级。

  煤炭行业:三季度明显复苏作为比较好的防御性品种,煤炭行业也成为各大机构看好的重点行业之一。

  银河证券认为在通胀环境下,产业链条最上端的煤炭等资源类行业受益最大。下半年看好煤炭行业。南方证券认为煤价即将走出低谷,预计在加大淘汰落后产能的影响下,煤炭行业2007年及以后每年新增产能在5%左右。在火电机组大面积投产的背景下,预计煤炭行业可能在三季度开始明显复苏。推荐西山煤电、潞安环能、大同煤业、国阳新能。

  中信证券也认为煤炭行业2007年仍然保持高位运行,给与行业未来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推荐买入西山煤电、大同煤业、潞安环能、兰花科创、神火股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四大行 有色金属行业 上市公司业绩 投资策略报告 中国资本市场 行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