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vividvictorlee
2780 2

[财经时事] 我欣赏的中国企业家——董明珠 [推广有奖]

  • 5关注
  • 4粉丝

讲师

2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7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2463 点
帖子
2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6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31
最后登录
2024-3-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个人事迹1975年参加工作,1990年进入当时还叫海利的格力,现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杰出创业女性”、“全国三八红旗手”、“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华裔女企业家”、“全球商界女强人50强”等称号。

外人往往只看到她在职场上挥斥方遒,巾帼不让须眉的霸气,这些光鲜的称号,是颁给她伤口的勋章。这个女人经历了人生的最低谷,带着儿子,白手起家,从珠海的一名基层业务员做到现如今格力的董事长。和大多数传奇的boss一样,她也是从营销员做起来的,她的晋升之路很好的验证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经典。从她的经历中得到激励的不只有我,还有千千万万渴望达到人生巅峰的人。

不只是她的传奇经历和她最终的成就让我欣赏她,而是她那艰苦奋斗的毅力和卓越的管理才能让我十分钦佩。在做业务员期间,她无所畏惧坚持不懈的精神为她赢得人生的第一桶金,我觉得当时她的心应该是有极其强烈的求生欲望,这个女人明白自己肩负着什么,她肩负着她们母女俩的未来,她唯一的选择就是破釜沉舟,幸运的是他成功了。做了董事长之后她对于公司整体的战略把握和战术运用体现了她的智慧和果敢。为业界所称道的“自建渠道”的营销模式现在已经被证明为是一种成功的模式,而在当时广受质疑,董明珠则是经受住了各方压力,以她一贯的强硬作风,大力推行了这种模式。

她的个人魅力也十分让我佩服。她作为一个单亲妈妈,承担起了两个角色,劳累自不必说,她的儿子也很自立,没有出现多数单亲家庭都有的成长问题,这是妈妈的爱,也是妈妈的智慧。虽然她十分地倔强、霸道、强硬,但这些性格并没有成为她成功道路上的阻碍,反而在关键时刻支撑着她往前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企业家 中国企业 董明珠 企业家 股份有限公司 珠海格力 世界十大 电器股份

沙发
caishuxue 发表于 2012-10-17 08:26: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也十分敬佩她。当代的非常优秀的企业家比较多。他们都是经过改革的洗礼,有着自己独自的精神!

使用道具

藤椅
runner 发表于 2012-10-17 10:46: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为什么女强人总是孤单一人呢?能处理好事业,不能处理好家庭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