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明日巨星
1178 1

[其他论文] 美国银行业已经走到“财政悬崖”边上 [推广有奖]

  • 7关注
  • 3粉丝

副教授

8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725 个
通用积分
298.1605
学术水平
14 点
热心指数
23 点
信用等级
14 点
经验
1981 点
帖子
13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4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3-10
最后登录
2023-11-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银行业来说,“财政悬崖”已经迫在眉睫了。



商业贷款(向工商业企业发放的贷款)此前一直是美国银行业少有的贷款增长亮点。在低利率环境下,银行净利息收益率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但较快的商业贷款增长有助于缓冲低利率等负面因素的冲击。



不过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进入第四季度,商业贷款的增长速度已开始放缓,这是因为美国总统大选、ZF可能削减支出和提高税率以及全球经济降温等一系列不确定因素让企业变得更加谨小慎微。在这些因素当中,最令人不安的是财政悬崖,因为它可能把美国经济再次拖入衰退。



U.S. Bancorp首席执行长Richard Davis在上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暗示,相比目前大约6%-7%的季度贷款增速,未来增速可能只有4%-6%,他认为主要原因是不确定因素增多,让客户对前景感到不安。



企业变得越来越谨慎,对此各家银行都深有感触。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Ken Zerbe周一在报告中称,虽然第三季度中型银行的商业贷款增长了4.2%,但考虑到企业面临的各种经济阻力,银行贷款良性增长可能只是暂时现象。



实际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公布的所有商业银行的数据显示,9月份,经过季节因素调整的商业和工业贷款仅增长了1.4%,是2010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商业贷款增长放缓可能拖累银行的利润率,而且负面影响可能会更大。在证券投资回报率不断下滑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银行争相发放贷款来抵消 利息收益率下滑,竞争导致的定价压力会让贷款业务的收益率进一步下降。



关键的问题在于商业贷款增长放慢是暂时现象还是长期趋势。假如政客们能够解决财政悬崖问题,商业贷款应该会很快实现反弹,这会促使贷款在明年第一季度强劲增长。



在上周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Comerica Inc. (CMA)高管们表示,该行的各项业务正在健康发展,资产负债表更合理,现金余额更多。但该行董事会主席Ralph Babb指出,企业手里有大把的闲置资金,就等着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情况。”



但如果企业观望的时间太久,其后果将是银行无法承受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国银行 银行业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Richard Stanley 美国总统 美国经济 降温 银行业 收益率

沙发
晓湖 发表于 2012-10-23 15:00: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
但愿中国一路走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