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黑色叮当
931 0

[行情资讯] 澳颁布奶粉限购令是另有企图 [推广有奖]

  • 2关注
  • 7粉丝

教授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8512 点
帖子
53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17
最后登录
2013-5-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自新西兰9月禁止非法出口奶粉后,近日又有消息称,从12月1日起,澳大利亚也将效仿新西兰的做法,禁止私人代购奶粉。10月24日名为“墨尔本CITYDIS-COUNT”的认证用户发布微博称,“已和多家快递公司确认,12月1日起,澳大利亚将禁止奶粉私人代购出口”。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指出,尽管此消息并未得到证实,但并非空穴来风,澳大利亚效仿新西兰颁布限购令名为规范奶粉出口,实则另有企图。

  其一,维护国内奶粉品牌。由于中国消费者对洋奶粉的盲目崇拜,很多中国资本在澳大利亚建厂,其质量低劣的产品进入中国,随着中国加强对进口奶粉的监管,频频爆出的质量问题会波及澳大利亚本土奶粉品牌的声誉。
  其二,进一步绑架中国消费者。新西兰出台限购法案收紧奶粉出口渠道,直接引致新西兰奶粉在中国涨价近三成,此举澳大利亚“看在眼里,想在心里”。澳大利亚效仿新西兰颁布限购政策,保证本国婴儿消费、规范奶粉出口、维护中国消费者合法权益等统统为借口,其目的是为本国奶粉品牌创造涨价的条件。

  简爱华还指出,限购令从新西兰开始,但不会止步于澳大利亚,反而会蔓延至其他奶粉出口国。当前,洋品牌奶粉在我国奶粉的市场份额已达70%,高端产品中比例超过80%,享有价格话语权,其价格普遍高于国产奶粉百元左右,并且每年必涨,平均涨幅约为15%,洋品牌奶粉的价格已超过消费者心理预期。海外代购以价格低廉成为消费者的新选择,同时也对正规出口的奶粉销售造成一定冲击。主要奶粉出口国不愿丧失定价权,将会效仿新西兰出台限购令打击海外代购渠道。

  随着洋奶粉价格的不断抬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海外代购,洋品牌奶粉定价权遭遇威胁。然而主要奶粉出口国的一纸限购令重又保护了洋品牌在我国奶粉市场的垄断地位。未来国产奶粉的崛起方能改变洋品牌的垄断地位,夺回奶粉定价权,保护我国消费者不被洋奶粉价格绑架。http://www.ocn.com.cn/info/201211/ruzhipin151126.s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限购令 中国消费者 Count 新西兰奶粉 行业研究员 奶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