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harea
1231 0

大学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梦雪儿

讲师

7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30 个
通用积分
0.003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32 点
帖子
391
精华
0
在线时间
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7
最后登录
2018-9-14
毕业学校
中央财经大学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迷离

笔者前不久刚看了一篇名为《做大学生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文章。据说还是名校校长。暂不说其观点如何,且看何为名校校长。清华大学校长梅贻琦曾言:“大学者非大楼之谓也,乃大师之谓也!”哈佛校长的科南特说的‘大学的荣誉,不在它的校舍和人数,而在于它一代一代人的质量’”。 看,这才是名校校长。

名校者,诚如以上两位校长所言,靠的是大师级的教育者和它的产品——学生的成就。名校的价值在此两者,与今日之校长有何关系?我们的高校校长作报告只会提有多悠久的历史,出产过多少名人,而不会说自己给这个学校添了多少砖多少瓦。斯是名校,与尔何干?汤汤偌大校园,你带出了多少一流学生,引进了多少负有责任心得名师?名校校长不名,如是也!

姑且不论该文是否确系名校校长所写,且说其主要观点。其认为大学生忘恩负义,屡屡谩骂自己的母校,在校不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荒废学业。诚然,以上问题出自大学生本身,确实是事实,无可辨别!然高校就没有一点责任吗?桃李转化为荆棘,作为园丁不觉得羞愧吗?对于母校的归属感源于师生的感情,且不论你关心多少学生,且说你有多少时间在学校?

作为大学校长、教授、教师的你们可曾把校园当自己的家。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百万校门耸立城市,你却说国家的教育投入不够;一声声教学第一的口号后面,却是空空办公室;当你的学生在无耻的睡觉、泡妞时,你却在外地观光考察;面对高校教育成绩普查,你侃侃而谈,背后却是你胁迫学生签署的就业协议证明;特困生为了学费不得不到处奔走时,你却一辆辆高级轿车的购进;号称有多少专家、院士、学者,却从见他们进教室。

有多少教授在学生荒废学业时走穴?上课走穴化,兼职专业化,你还敢怎么你的学生,还怎么敢自称是名校校长?

当教授变叫兽,只知道成天耍嘴皮,埋葬一只狗却要10万元时,你们还怎么有脸说学校没钱,你们是低收入者?

当研究生教育成选妻培养,白发教授以爱情名义休妻娶自己的美女学生,你们怎么还敢说是为人师表,怎么还好意思指责大学生恋爱,同居?满口仁义道德,标榜卫道,却为伪道士。

夫子云:教不严,师之惰。学生不成其,师者就不感到羞愧吗?古人曾云预正人,先正己。当你侃侃而谈时,请反思你自己做了多少?

当你外出云游时,想想你的学生在干什么;当你聘那些走穴的“名人”,想想他们可曾给你的学生上过课;当你盖豪门大楼时,想想还少多少科研经费;当你娶新人时,想想那个陪你半生,你一文不名时嫁给你的老伴,你还有多少爱情的名义?

当政客平级转入校园成为教授时,我们的大学就不大学了!有个怪现象,往往有县级干部可以平调做院长,市级干部可做校长。试问这些从政多年的大官们于教育教学有多少经验?落马官员做教师,不知道他除了捞钱还会做什么?

这样的大学,如此教授,你能指望它学生如何?

大学,你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学生恋爱 研究生教育 大学校长 低收入者 高级轿车 大学 地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