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ozisimon
1072 0

[讨论] 欧洲电信运营商商讨跨境合作 [推广有奖]

版主

大师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535988 个
通用积分
11057.9089
学术水平
319 点
热心指数
419 点
信用等级
220 点
经验
138967 点
帖子
3827
精华
4
在线时间
4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8
最后登录
2024-4-23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英国《金融时报》 丹尼尔•托马斯 伦敦, 亚历克斯•帕克 布鲁塞尔报道


欧洲主要电信运营商的管理层目前正在讨论创建泛欧电信基础设施网络,以联结欧洲各国支离破碎的国内电信市场。欧盟(EU)在这一问题上发挥了促进作用,引导电信运营商思考可以采取的实质性举措。

整合各国电信基础设施的构想,是在欧盟竞争事务专员华金•阿尔穆尼亚(Joaquín Almunia)与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法国电信(France Telecom)、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和西班牙电信(Telefónica)等欧洲主要电信运营商管理层的一次私下会谈中产生的。
据了解会谈情况的数名知情人士透露,这些行业人士是抱着探索上述构想的目的结束会议的,因为这些企业对于欧洲支离破碎的电信市场格局降低了自身的竞争能力深感挫败。参会企业在其所在国家设立了多个分支机构,并从整体上主导了欧盟电信市场。这些企业当前受到欧洲广泛蔓延的金融困境拖累,并面临来自借用其网络开展业务的跨国科技企业的新挑战。
一名了解会议内情的知情人士表示:“参会电信运营商表达了深深的挫败感,并同意为欧洲电信市场的运作机制提出建设性意见。欧盟不会提出异议,阻力将主要来自欧盟27个成员国的国内监管机构。”
建立整个欧洲范围内的电信网络共享协议,在财务和技术层面上存在多种障碍,因为欧洲各国在电信基础设施以及国内监管规则方面存在大量差异。但此举将使欧洲市场与美国以及中国市场更加一致,中美两国的电信市场都仅有三至四个主要电信集团。此举还能为欧洲消费者带来福利,例如整个欧洲范围内电信和互联网服务的单一定价。
阿尔穆尼亚对降低竞争的国内并购一直持强硬反对态度。但他对跨境合作表现出了更加开放的姿态,因为这有助于建立统一的欧洲电信市场、推出跨境电信服务以及刺激数字通信投资。
去年12月阿尔穆尼亚曾表示,存在“除了并购以外提高电信运营商经营效率的其他方式,网络共享就是其中之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电信运营商 电信运营 运营商 Deutsche Telecom 西班牙 意大利 亚历克斯 丹尼尔 布鲁塞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