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黄金交叉
755 1

[财经时事] 欧美富豪避税移民 俄罗斯亚洲开门迎客 [推广有奖]

  • 8关注
  • 64粉丝

学术权威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38321 个
通用积分
52.0574
学术水平
182 点
热心指数
230 点
信用等级
170 点
经验
49798 点
帖子
3294
精华
1
在线时间
18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11
最后登录
2020-4-3

初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从最近发生的一些富豪移民案例来看,对富豪征税似乎正在诱发资金和人才流动的一种新趋向,一部分富豪选择了俄罗斯和亚洲国家。数据显示,2012年有8000名美国公民放弃美国国籍,比2011年多出一倍,平均每周有154人退籍。  同是富豪,有人嚷嚷着要求政府给自己加税,有人却为了避税远走他乡。给富人加税,到底有谁欢喜有谁忧?

  俄罗斯会否成为避税天堂?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已批准法国知名影星“大鼻子情圣”热拉尔·德帕尔迪厄加入俄国国籍。值得一提的是,德帕尔迪厄曾在上世纪90年代主演的喜剧片《绿卡》中扮演一个为了去美国工作而虚假结婚的人,这一次,为了避免缴纳高昂税款而移民的真实版本就在他自己身上上演了。
  德帕尔迪厄早前曾批评政府的税收计划将扰乱国家秩序,而法国总理让-马克·埃罗则称其为“可悲”之人。德帕尔迪厄最后在一封公开信里表达了自己的不平:“我不认为自己已经没有价值,在过去的45年里,我支付了超过1.45亿欧元的税款。我从不会抱怨也不会夸大其词,但却拒绝接受‘可悲’之人这个称呼。”
  法国政府发言人没有直接评论德帕尔迪厄就税收议题的抗争。但其表示,除了工作与私人方面的原因,确有一些法国人因为财政问题而选择定居国外。
  克里姆林宫没有透露普京为什么做出国籍授予的决定,但在去年12月,普京得知德帕尔迪厄有意入籍俄国后,便表达了对他的同情:“我们知道艺术家十分容易感到被人冒犯,因此,我理解德帕尔迪厄先生的感受。”
  法国总统奥朗德去年计划提高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的富人税收,涉及的人群约为60万,占法国人口总数的1%左右。其中,最高一档的所得税税率提高至75%,相比之下,俄罗斯同档税率只有13%。这一项举措立即激化了法国富人与政府之间的矛盾。
  法国最高法院在去年12月29日推翻了这项新税法案,政府随即承诺将重新提交新修改的预案。根据相关部门估计,法院推翻新税法案的决定将让法国在2013年损失将近2.1亿欧元。
  从表面现象来看,俄国的税收政策似乎增强了该国在全球范围内的吸引力。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曾在网上表示: “俄罗斯税收系统的特殊性在西方鲜为人知,当他们渐渐有所了解后,我们可以期待一个大规模来自欧洲的富人迁移潮。”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认为。俄罗斯政治分析师帕维尔向俄新社表示,俄罗斯批准法国影星的移民,是一次高质量的国家形象公关,但他并不认为这会引发一个新的移民潮。因为就西方的标准看来,俄国仍不属于发达国家,而且国内还有比较严重、仍待解决的犯罪与腐败问题。
  亚洲国家受到美国富豪青睐
  美国的情况也不容乐观,由于美国近期通过解决“财政悬崖”的方案,加重了国内富人的税负,甚至迫使一些美国人放弃国籍与护照以逃避重税。
  根据美国新的税收方案,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个人以及年收入超过45万美元的家庭将缴纳更多的税款,税率由现行的35%提高至39.6%,资本增值税和股息税税率由15%升至20%,遗产税最高税率由35%升至40%。
  由于亚洲国家经济高速发展,吸引了不少美国人的注意,也成为一些富裕的美国人放弃国籍后的最新选择。据悉,2012年有8000名美国公民放弃美国国籍,比2011年多出一倍,平均每周有154人退籍。其中,“脸谱”网联合创办人萨维林于去年放弃了美国国籍,定居新加坡。
  回顾历史,欧美国家习惯了通过借债来维持国家机器的运转,提供了超过当前财政收入的社会福利,美国出现了“财政悬崖”,欧洲发生了“欧债危机”。欧美政府如今面临的难题是一方面要增加政府收入,另一方面要保证民众福利,而解决之道只有提高税收,各国的富人自然成为高额征税的主要对象。
  从最近发生的一些富豪移民案例来看,对富豪征税似乎正在诱发资金和人才流动的一种新趋向,这对欧美等高税收国会产生怎样的影响?而俄罗斯以及一些亚洲国家又会否从中受益?这些都值得观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俄罗斯 俄罗斯总统 所得税税率 克里姆林宫 亚洲国家 俄罗斯 富豪

沙发
heinrico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1-17 00:30: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到时候一网打尽都有可能,俄罗斯的话。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