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hiyigekeren
1941 2

[其他] 最新世行报告:《规划、连接和融资——立即行动:城市领导者须知》 [推广有奖]

  • 8关注
  • 12粉丝

学科带头人

2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40032 个
通用积分
145.1352
学术水平
81 点
热心指数
86 点
信用等级
55 点
经验
6473 点
帖子
10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5
最后登录
2024-4-24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Urbanization,Planning,Connecting & Financing ——Now 2013.pdf (2.35 MB, 需要: 2 个论坛币) 《规划、连接和融资——立即行动:城市领导者须知》

       在一国快速城市化过程中,ZF决策者如何解决融资问题?世界银行认为,发展中国家许多城市的ZF不能取得长期信贷,原因是它们缺少国内信贷市场,市政债券缺乏透明度。私人投资者可以帮助弥补这一空白,比如通过服务合同、管理合同、租赁和私有化。
  “从长期来说,ZF必须利用财政收入,比如财产税或类似税费以及获得长期信贷,为公共设施的维护与扩大提供资金。”世界银行称。
  在考察了巴西、中国、哥伦比亚、印度、韩国等国的城市化进程后,世行1月22日发表《规划、连接和融资——立即行动:城市领导者须知》报告(Planning, Connecting & Financing Cities-Now),总结城市化经验并提出建议。
  基础设施的前期投入,始终是城市面临的一个问题。公共交通、水处理和污水管理系统的建设费用,远远超出大多数城市的预算。为了帮助解决基础设施融资,世行建议,重视和建立城市的信用度,以此申请信用评级并获得资金支持。
  报告称,信用度可以通过采用税费保障现金流,以及在必要时通过杠杆资产增加财政收入等方式来体现,也可以发掘资本市场的潜力,通过发行债券或向专门的金融机构或中介机构借贷的方式来体现。
  报告建议发展中国家的城市领导者,在对落实承诺有足够把握的情况下,采用明确和一致的规则协调公共和私人融资,以此缓解基础设施改善项目的财政负担;利用现有资产作为杠杆开发新的资产,并将两者与土地利用规划联系起来。土地和财产税、土地销售和租赁等都可以发挥杠杆效应。
  报告称,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快速的人口迁移,将使其城市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在短短30年里,从20%猛增到60%以上。因此,发展中国家的城市领导者必须找出办法提供买得起的住房、交通、就业机会和必要的基础设施,以支持日益膨胀的城市人口,同时力求使其环境影响最小化,并准备好应对来自气候变化的不断强化的脆弱性。
  报告作者、世行高级城市经济学家索米克•劳尔表示,“各级城市领导者必须马上着手认真进行土地利用规划,要有前瞻性,充分考虑到城市的经济性、公平性和可持续性。如何为快速城市化做好准备,不仅关系到他们所在城市的未来,也关系到全球经济的进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世行报告 领导者 Connecting FINANCING planning 领导者 融资

沙发
foxalife 发表于 2013-1-24 18:25: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好东西,多分享,更健康。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