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黑色叮当
622 0

[行情资讯] 沈阳于洪区内装备零部件产业园前景看好 [推广有奖]

  • 2关注
  • 7粉丝

教授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8512 点
帖子
53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17
最后登录
2013-5-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中投顾问

  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与沈阳机床集团日前共同宣布:继2011年将普通机床全部OEM(招募代工企业)之后,沈阳机床将再次剥离每年64亿元的数控机床零部件产能,与于洪区携手打造沈阳市装备制造产业数控零部件加工产业集群。

  中投顾问机械行业研究员李文倩认为,作为沈阳市的两大装备制造配套区之一,于洪区在各方面具备成熟的条件。尤其在机床以及零部件的制造方面拥有较完备的产业链条,与沈阳机床的数控零部件产能正好形成互补。预计以沈阳机床数控零部件为制造核心的产业园将成为于洪区的又一张名片。

  沈阳市是我国装备制造工业的重要战略领地,航空装备、船舶制造、海工装备、机床制造等均在此地有关键部署。在此基础上,沈阳市的配套零部件制造及部分核心部件制造在国内一直保持领先地位,于洪区则是生产装备零部件的主要辖区。目前,于洪区拥有国家级国际特种机床装备城、沈阳机械基础零部件产业园,这两个产业园的装备制造规模约占全市工业总量的一半。

  于洪区内特种机床的整体制造及零部件制造已经相对完善、成熟,从沈阳机床剥离的产能主要是通用型数控机床,正好对于洪区的机床产业链条起到补充完善的作用。凭借丰富的产品线、实力不凡的特色产品,于洪区机床制造的优势将更加突出,并与其他区域的工业制造形成差异化竞争。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明确的定位是于洪区展现优良发展前景的关键。国内制造业历来对整机制造兴趣浓厚,而忽视零部件制造已成“惯性”,由此造成我国机械装备制造配套能力较低,继而引发整体制造后劲不足的窘境。于洪区看准机会,率先规划机械零部件产业园,为沈阳的众多装备制造奠定了基础。

  中投顾问《高端装备竞争情报分析及点评》指出,于洪区是沈阳市装备制造业“三加二”发展布局中重要的配套产业集聚区。2012年,区内完成工业基础零部件基地核心区建设,占地面积1048亩,引进基础零部件生产型企业100家,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引进服务型企业30家,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
  http://www.ocn.com.cn/info/201302/jichuang210000.s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零部件产业 于洪区 零部件 产业园 装备制造业 沈阳 装备 零部件 于洪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