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uiww1216
1614 0

[讨论] [IT]类国美模式:电视购物“打劫”PC渠道 [推广有奖]

  • 1关注
  • 5粉丝

贵宾

风花雪月

院士

6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8
论坛币
413360 个
通用积分
55.0493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22 点
信用等级
14 点
经验
48689 点
帖子
2346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4
最后登录
2023-12-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类国美模式:电视购物“打劫”PC渠道

 
2007-08-16 16:39:08


  
  本报记者 夏晓柏 长沙报道
  
  “自7月底开始的暑期促销中,11天创造了总计销售1831台电脑,销售额达1300多万元的纪录。”8月14日,湖南快乐购公司董事长陈刚对记者表示,快乐购的“江湖”号召力正在显现。
  当天,联想、惠普、方正、明基、索尼、东芝、三星等主流笔记本电脑厂商的高管悉数来到长沙,与快乐购签下总计为4.58亿元的供货协议,“这相当于长沙排名前三位电脑城一年的总销量”。
  作为湖南卫视与湖南广电集团巨资打造、面向全国的电视购物平台,快乐购成立运营仅一年有余。快乐购以湖南为运营总部和基地,连锁覆盖长三角、珠三角及京津片区、闽南片区和西南片区等目标市场。
  据介绍,今年1至7月份,快乐购平台共销售了14万件多媒体产品(电脑、手机、MP3、数码相机等),合计金额达到了2.27亿元,其中在电脑及电脑周边设备方面的总销售额已超过7000万元。
  而在一年前,快乐购第一次和明基接触,希望明基能提供100台电脑用于销售,明基只是试探性地提供了60台。但目前各大电脑厂商对这种全新的销售模式已是赞誉有加。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平台总经理丛有江称,快乐购在一个月内销售了1000台方正笔记本电脑。惠普的销售量更大。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大南区销售总经理许海军称,快乐购居然在一天内销售了300多台笔记本电脑。“明年,我们将向快乐购提供1.5亿元联想产品。”联想湘赣分区总经理罗朝晖则称。
  “电视购物的长处在于,它作为一个IT新的销售渠道,不仅可以销售产品,同时还通过电视平台给商家做广告和宣传。”现场一位IT界人士感叹,“快乐购目前已经比较强势了,跟厂商的议价能力很强了,盈利模式也很清晰。”
  据记者了解,上述七家电脑品牌除索尼由厂商直接和快乐购合作,其他品牌基本上都是通过湖南的代理商和快乐购合作。快乐购一直采取“先供货,再结算”的模式。代理商和快乐购合作,必须在节目播出的3天前,将产品供到快乐购。然后,产品到用户手中,还要经过7天的第三方物流配送。快乐购委托第三方物流收款,经过第三方物流核算后,才将款打到快乐购。这样,一批产品从交给快乐购到拿款,一般需要30天-45天。
  “如果没有厂商的支持,没有代理商愿意做。”一些代理商表示,目前IT产品利润比较薄,没有商家愿意垫资来做这样的生意。
  事实上,快乐购也意识到这些问题。其此次与上述电脑厂商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就包括账期的支持。
  上述代理商透露,快乐购一直按类似于国美等渠道的模式提成,每一件产品抽取10%左右的利润,每播出一个小时的节目毛利润在6万元左右,分摊到每一分钟则为1000元左右。
  “利润没有10%那么高,我们基本是采取代销方式,利润也就几个点的差价。”陈刚告诉记者,“但由于账期在30天以上,我们有充足的现金流,这可以用来做很多事,比如做大市场规模,增加网点等。”
  (特约记者鲁军对本文有重要贡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电视购物 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方物流 笔记本电脑 有限公司 模式 国美 渠道 电视购物 打劫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