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esther1115
6227 1

[财经时事] 中英街那一方的奶粉引发的大战,你怎么看? [推广有奖]

教授

7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59979 个
通用积分
78.7651
学术水平
229 点
热心指数
284 点
信用等级
225 点
经验
4310867 点
帖子
389
精华
5
在线时间
14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26
最后登录
2023-2-1

esther1115 发表于 2013-3-4 10:34:4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两天内45人违规“拖粉” 奶粉销量下滑近8成

   香港海关加大打击“水客”力度

据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高路、张雅诗、孙佳宁)香港特区ZF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昨表示,限制携带奶粉措施1日起实行后,两天内当局共拘捕45人,包括26名香港居民及19名内地人,检获178罐奶粉及1.2公斤非罐装奶粉。

  首宗罚单:

  男子被罚5000港元

  一名47岁男子1日因非法携带11罐奶粉离境被捕后,2日在法院承认控罪,被判罚款5000港元,这名男子也成为限带新规定生效以来首位被判罚人士。9罐净重共8.1公斤奶粉被充公。

  黎栋国2日曾表示,香港海关除在罗湖、落马洲等口岸增派人力加大检查力度外,还在中英街监察售卖奶粉的情况。在新规例未开始前,海关已采取措施,统计运进中英街的奶粉数量。

有立法会议员指出,特区ZF有必要审议现有机制能否解决奶粉供求失衡,避免奶粉商囤积居奇。

  上水等地店铺:

  奶粉销量下滑近8成

  限制携带奶粉新规定生效后,香港屈臣氏集团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店内奶粉的销量并没有明显波动。她还表示,屈臣氏实行奶粉限购政策已有若干年,目前所有顾客在屈臣氏选购任何品牌的奶粉都不得超过四罐。

  不过,在“水货客”以及内地旅客集中购买奶粉的上水等地,各零售点奶粉的销量1日和2日均有所下滑,有的店铺甚至下滑了近8成。

  事实上,香港市面上婴幼儿奶粉紧俏的状况已持续已久,一些比较受欢迎的奶粉品牌近两年来时常出现断货状况,特别是初生婴儿的奶粉,通常需要通过向供应商预订才能买到。港九药房总商会表示,供应商主要按本地人需要而提供货源。部分药房以高价把货品出售给“水货客”,也导致缺货。



事件评论:

崔永元:“尽管有数据表明有99%的奶粉合格,但是,差不多也有这么多人不相信国产的奶粉。怎么让大家对奶粉树立信心是关键问题。”


李开复:香港奶粉事件的谬论和回应:1)“应批评内地而非香港”:批评为何要二选一?毒奶粉、过高关税、荒谬徒刑我们都应批评,2)”挑拨香港内地人感情“ :批评的是法律不是人,请勿乱扣帽子,3)”香港人买不到奶粉,所以法律合理“:请勿偷换概念:保护、限制两罐,甚至罚款都可以理解,离谱的是两年徒刑!


薛蛮子:我老汉活了一甲子,带白粉被抓见过不少,但是带奶粉被抓还真没见识过。


文怡:奶粉的事儿,有骂限购的,有骂香港的,顺道儿德国日本新西兰骂了一溜儿够,还有连无法母乳的妈都骂了的,怎么不骂花纳税人钱,导致母们孩子都吃不上安全奶粉的啊?但凡有条件,哪个爹妈有病啊舍近求远,费劲吧啦的绕世界给孩子淘奶吃?.


对于奶粉事件,你怎么看?




来源:

图:无觅网

新闻:http://www.gd.chinanews.com/2013/2013-03-04/2/234559.shtml

事件评论:微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你怎么看 中英街 婴幼儿奶粉 China HTTP 奶粉 新华社 香港居民 负责人

欢迎关注[url=http://e.weibo.com/pingguorg]@人大经济论坛[/url] 和 论坛官方微信
英子77 发表于 2013-3-4 10:54: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既然闹得沸沸扬扬,如果顶的住舆论压力和奶粉滞销压力,那么解决措施只能从大陆下手了,加强奶粉监管措施,重塑妈妈们对奶粉安全的信心~~第一次在论坛上发表意见,如有不对还请包涵~~
已有 1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esther1115 + 1 感谢热情参与讨论!^_^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