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梨园英雄
1732 1

[讨论] [互联网] 谷歌中国转身 (转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9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36 个
通用积分
1.354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23 点
帖子
1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8
最后登录
2022-12-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刊记者 何华峰/文《财经》杂志 /总189期 [2007-07-09]

不过,从流量和市场份额等角度,谷歌与中国市场领先者百度的差距依然明显:百度在中国网站中流量排名第一,而谷歌中国是第七。

尽管如此,可以肯定的是,李开复2005年12月正式就任谷歌中国区总裁以来,谷歌中国的日子从未有像今天这么好过。

谷歌与新浪的合作看起来并不新鲜——谷歌的搜索框早已出现在大大小小的网站上,包括腾讯,也包括很多名不见经传的小网站,这些合作伙伴可以分享谷歌的AdSense广告分成。

跨国互联网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的不成功,多有总部授权与本地灵活性冲突的背景,谷歌中国也经过了这一时期。但现在的李开复很有信心。

“我们已经不再关注总部怎么看我们做事情。衡量是相对简单的,招了多少人,做了多少产品,搜索量有多大,赚了多少钱。除此,总部不再问别的问题了。”李开复说。

接下来,提高中文搜索质量,依然是重中之重。谷歌中国去年总共有100名工程师,70%投入到提高搜索质量上,今天工程师人数会翻一倍,50%会投入到提高搜索质量上,“实际投入的人数增加了。”李开复说。

剩下的50%资源,将会平均地分布在谷歌中国未来的五个重点方向:地图和本地、移动、客户端软件、社区和娱乐,前三项已经推出了产品。
  

谷歌中国对客户端软件寄予厚望,至今已经成功地推出了如桌面搜索的客户端软件。

李开复认为,客户端软件在经历革命性的转变。过去,客户端软件的盈利模式,是让用户花钱购买。但现在软件免费是趋势,转而通过广告和搜索等渠道来赚钱。在其他国家,实现这个转变不容易,但在中国实现这个转变很容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互联网 Adsense YouTube Google 客户端软件 中国 谷歌 互联网

沙发
可可可乐 发表于 2007-9-9 22:3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叫狗狗流量是增加了,但品牌是不是就不要了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