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nesota
786 1

[经济现象] 季末揽储各出奇招 银行存款高息见面再谈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副教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4361 点
帖子
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22
最后登录
2015-6-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季末揽储各出奇招 大客户依然优惠多多

  银行存款高息“见面再谈”
  第一季度即将结束,银行的揽储之战再次打响。今年这场揽储首战,各家银行都希望能够获得大捷,为业绩考核画上华丽的一笔。于是,与以往单纯的“送油送米”不同的是,银行各出奇招以吸引储户。
  和运营商捆绑送手机
  “您在我们这儿存1万元,iphone5、三星[微博]noteII您随便挑。”兴业银行某支行的工作人员介绍着当下的活动,如果客户可以在银行存款1万元定期满3年,银行就送手机。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实际上,现在银行和联通合作,存入的1万元钱是“保证金”,而送的手机,则是联通的合约机。根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比如iphone5如果存两年定期,就要每月花386元的话费。“就像是在联通办的合约机一样,只是我们这不需要再预存话费了。”
  虽然这位工作人员并不认为送手机是为了揽储,而只是一种合作,不过,她告诉记者存入银行的保证金在期限到期之后,不仅悉数返还,而且还给存款利息,利率则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
  理财产品再回5%
  “您存款还不如购买理财产品呢,我们很多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已经在5%以上了,这不比送你东西值?”一城商行工作人员向记者推销着他们的产品,虽然都是不保本的理财产品,但他向记者表示,其实不保本的理财产品卖得更多。
  记者查询了多家银行的理财产品信息发现,收益率在5%以上的理财产品不在少数。如招行一款看涨黄金、5万起卖的3个月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则可高达6.5%。而一些银行起点为100万元的私人银行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则达到7%以上。
  存款优惠“私下密谈”
  银行拉存款有返点似乎已经成为业界公开的秘密,但今年以来,这种秘密变得更为私下。记者向多家银行询问当下存款的利率优惠时,多数银行一开始都表示并无任何活动,不过,也有一些银行要求见面私下谈。
  “个人存款我们只对100万元以上的客户有优惠。”在听说记者有朋友介绍时,一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才表示有优惠,“不过,您必须保证是3月底之前存入银行才行。”而当记者询问究竟能够优惠多少的时候,这位工作人员却坚持“只能见面再谈”。
  银行业内人士透露,今年返点大约在千分之五左右,也就是100万元存一天就可返还5000元。“实际上银监会早就下令禁止银行直接或变相高息揽储,但银行迫于存贷比考核的压力,也不惜顶风作案。”这位人士表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银行存款 iPhone5 iphone IPHON Phone 银行

沙发
heavenicefox 发表于 2013-3-27 19:44: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央行怎么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