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minnesota
1039 0

[财经时事] 美素丽儿案基本查清 未提及掺过期奶粉问题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副教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4361 点
帖子
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22
最后登录
2015-6-12

minnesota 发表于 2013-4-3 14:17:5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江苏省卫生厅在官网公布称“美素丽儿”奶粉案件基本查清,把非法购入的欧标奶粉篡改为合法“美素丽儿”奶粉批号是主要问题,但并未提及此前曝光的掺杂过期奶粉、用2、3段奶粉混入1段奶粉等问题。篡标奶粉的批次、数量和流向等问题昨日依然没有公布。  篡标奶粉批次流向依然不明
  江苏省卫生厅网站昨日公布的信息表示,经调查,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原名苏州美素丽儿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取得了在中国销售“美素丽儿”(天赋美素)奶粉的合法资质,该奶粉为瑞士玺乐集团旗下品牌,由荷兰菲仕兰坎皮纳有限公司(FrieslandCampina Domo B.V.)生产。
  调查显示,玺乐丽儿公司除有一实际合法经营点外,另有一非法改装点。2012年10月起,玺乐丽儿在非法改装点拆封罐装的欧标奶粉,分装(混装)成光版铝箔装小袋。由于查处及时,这些分装(混装)奶粉未流入市场。
  此外,玺乐丽儿公司从2012年2月,非法购入未获进口食品卫生证书的欧标奶粉,篡改为进口美素丽儿奶粉批号销售,这批奶粉主要问题是蛋白质指标不符合我国的质量标准。但由于相关电子档案、书证材料均被犯罪嫌疑人销毁,篡标奶粉的批次、数量和流向尚在核查中。
  调查未提及过期奶粉问题
  记者注意到,此前媒体报道“美素丽儿”奶粉除了用来路不明的进口奶粉外,还掺杂混合了过期奶粉,并把便宜的2、3段奶粉掺入到1段奶粉,私自更改保质期等。但在昨日江苏省卫生厅公布的调查信息中,这些问题均未提及。
  同时,苏州工业园区食安办在3月29日通报的案件查处情况中,称质监部门去年11月21日对玺乐丽儿非法改装窝点所有奶粉予以查封,“经现场查看,未发现过期奶粉”。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苏州园区食安办对外公布的一部投诉电话,负责接听的当地消协人员也予以否认,“没有发现过期奶粉的问题”。
  说法
  食用篡标奶粉对孩子无害?
  消费者更想知道的是,食用篡标奶粉对婴幼儿健康有无影响?对此,江苏ZF组织包括国家乳品标准制修订专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评审委员会委员等在内的多位专家表示,虽然把欧标奶粉改装冒充为同品牌国标奶粉销售是一种违法行为,但食用篡标后的奶粉不会对婴幼儿健康产生损害。
  江苏省卫生厅网站引用“有关专家”观点称:因为婴儿(0-6个月)配方奶粉我国标准与欧盟标准是一致的,而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奶粉我国标准与欧盟标准的主要区别为蛋白质指标值差异。
  但对于这一差异,会不会对孩子产生影响,江苏卫生厅称,对经法定检出的不符合国标奶粉,消费者可依法维权。
  买奶粉勿偏信“原装进口”
  前日,中消协发布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消费警示称,对在欧美市场占有率很低的洋品牌奶粉要格外小心,与其偏信是原装进口,不如从渠道、品牌等方面多加留神。
  中消协指出,代购奶粉缺乏监管,境内企业到境外注册给奶粉“镀金”再回销,境外“山寨”奶粉销往国内也不少见。
  中消协表示,选购婴幼儿配方奶粉得有3点注意:
  一是品牌至关重要。应尽量选择市场认知程度高的。
  二是必须有可靠渠道。
  三是代购的质量风险在加大。奶粉生产企业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供货都有市场配置,能够外调(代购等方式出境)的数量有限,有的地方已经开始有限购,因此宣传能大量代购的网店奶粉产品可靠性难以保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苏州工业园区 评审委员会 江苏卫生厅 犯罪嫌疑人 市场占有率 奶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