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oucai_vivi
6091 3

[学科前沿] 大数据时代下,SPSS助推“大数据分析”能力培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2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36 点
帖子
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4-24
最后登录
2013-5-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数据时代:分析为要

“大数据”,是当下被全球热议的话题之一,它已被用于承载所有类型的概念,包括海量数据、下一代数据管理能力、实时数据、社交媒体分析等等。IDC(互联网数据中心)相关研究表明,包含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的大数据正在以每年60% 的增长率持续增长,到了 2020 年全球数据总量将增长 44 倍,达到 35.2ZB。

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互联网中心主任、国内知名大数据学者周涛博士近日表示,“大数据能够带来全球整合经济时代商业模式的巨大变革。业界已经从对大数据重要性的认识阶段,发展到实践大数据的必要性的战略实施阶段。”

2013年3月,IBM发布白皮书《分析:大数据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重新定义和完善大数据“4V”理论,这对于广大期望在‘大数据时代’掘金的中国企业具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业务分析与优化服务大中华区总经理段仰圣认为,在大数据的4V特性(数量(Volume)、多样性(Variety)、速度(Velocity)和真实性(Veracity))中,“真实性是当前企业亟需考虑的重要维度,将促使他们利用数据融合和先进的数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数据的质量,从而创造更高价值。”

大数据时代的显著特征之一就是分析为要,即分析能力对于企业实施大数据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IBM以“智慧的分析洞察”为核心推进在华的大数据战略,整合的就是IBM的“大数据平台”和“大数据分析”。

数据统计分析师SPSS助推“大数据分析”能力培养

“大数据分析”能力由绩效管理、决策管理、风险分析和内容分析等能力集合而成,“大数据分析”能力能够为战略决策的制定者提供全面、有效的信息,帮助他们在海量数据中获取洞擦力,发掘商业机遇,以便制定更为有效的、具有前瞻性的决策。其卓越的大数据能力集中体现在一系列领先分析技术和工具上,其中,全球应用最广泛的统计分析软件SPSS便是不可或缺的分析工具之一。

国内知名数据处理与分析中心——人大经济论坛评谷数据处理与分析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表示,“社会经济以及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正在使我们渐渐窥探到数据时代的特征,随着企业级数据的积累,相应的使现代统计软件分析过程也发生变化,由传统基本的数据挖掘技术,渐渐趋向于数据库技术应用。与此同时,各家软件相应推出应对策略,像SAS、STATA、SPSS三大统计软件,相序推出多线程、分布式等数据处理技术,这对于企业日益庞大的数据现状来说,无疑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数据处理的压力。SPSS20的推出,在海量数据分析方面有了显著改善,同时SPSS兼备数据管理、数据库访问等技术,这在企业数据处理方面可以说是很完备的。”

人大经济论坛评谷数据统计分析培训中心将于2013年7月下旬推出《数据统计分析师SPSS认证》培训课程(详情点击:https://bbs.pinggu.org/thread-2169380-1-1.html ),该课程的SPSS技术讲解与岗位需求零距离,通过重点讲解数据管理和数据处理知识,使学员能够快速有效的了解和处理企业数据要求。

该课程的主要特色包括:
     (1) 以统计方法与软件应用为主线,辅以大量实例,有助于学员快速掌握SPSS的数据预处理、统计分析、结果输出等方面的基本技巧。

     (2) 课程面向基础学员,强调案例情境的分析应用及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兼顾对试题规律的解析。

人大经济论坛评谷数据统计分析培训中心负责人表示,“SPSS认证培训注重培养学员的实证分析能力,通过诸多案例讲解不同的应用背景。我们一方面尽可能呈现SPSS全貌,使学员对软件有总体的认识。另一方面则强调实际问题的解决能力,例如,在问题情境中的变量选择及其适用的统计方法,做到统计应用的简明易懂。”


人大经济论坛

人大经济论坛依托中国人民大学,于2003年成立,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经济、管理、金融、统计类的在线教育和咨询网站,是国家985和211计划的支持项目和国家211工程在经管领域的标志性成果,也是国内最活跃和最具影响力的经管类社区。

人大经济论坛评谷培训中心

人大经济论坛评谷培训中心长期开班SAS、SPSS、MATLAB、STATA、EVIEWS、EXCEL、SPLUS&R、LINGO、MAPLE、MATHEMATICA、MATHCAD等数据统计分析培训以及数据统计分析师认证培训,已培养了大量有基础、有实战经验的数据统计分析人员,欢迎报名参加学习!
详情请看:http://baoming.pinggu.org/Default.aspx?id=78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时代下 大数据时代 大数据分析 SPSS 能力培养 时代 中国企业 大中华区 下一代 数据分析专题 数据处理 数据分析软件 数据分析报告 面板数据分析 excel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方法 项目数据分析

沙发
wanggc023 发表于 2013-4-25 08:58: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pss作用不大啊对bigdata

使用道具

藤椅
zhicunyuan 发表于 2013-4-25 18:32: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路过

使用道具

板凳
wujiang814 发表于 2014-6-7 00:00: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大数据背景下的统计分析着实是目前需要再深入理解的一个话题
SPSS统计训练营|http://www.datasoldier.net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