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wu19
2503 0

[咨询文摘] 《香港地产(住房)专题》分析员料年内楼价跌最多一成 豪宅价格跌幅更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教授

6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12975 点
帖子
9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
最后登录
2013-6-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3-05-16 18:41:52   《香港地产(住房)专题》分析员料年内楼价跌最多一成 豪宅价格跌幅更大

自港府去年推出「双辣招」打压楼市後,对二手楼的交投冲击不少,但由於楼市未有随之明显回落之下,ZF今年再对一手楼设限,在刚出台的销售一手楼新例後,地产发展商在推盘的速度及数量是明显减慢及减少。分析员对今年楼市看法普遍一致,认为楼市或於年内回落5-10%,於新例未被适应前,地产商推盘将会维持审慎,惟长远来看,仍要视乎外围及内地的经济走势及情况而定。

据差饷物业估署最新公布数据,3月份整体住宅售价指数报239.3点,较2月239.6点历史高位微跌0.3点或0.13%,为去年2月以来楼价连升13个月後首度下跌,显示ZF所推的「辣招」奏效,目前所见,自销售一手楼新例後,地产商推盘数目明显减少,大华继显董事梁伟源对此表示,推盘减少至使现时楼市气氛淡静是正常的,相信待市场适应新例後,发展商才会增加推盘的数目,而自去年起港府对楼市实施一系列的调控政策後,楼市走势未见乐观,预期今年内楼价下跌约10%左右。

敦沛证券副总裁黄志阳接受电话访时表示亦看淡楼市,於销售一手楼新例实施後,地产商为免惹来法律诉讼,减少对新盘推出比例是必然的事,相信未来本港楼价将会横行,甚至有机会回落5%至10%。

另外,东骥基金管理高级投资经理陈文基亦预期,楼市将步入调整期,料今年楼价普遍有一成的跌幅,主要是反映ZF连番出招,开始见到成效;第二,外围环境,特别是美国经济及就业数据好转,美联储退市,甚至上调息口的传闻在市场发酵,亦令到本港上车客,忧供楼负担增;第三,本港楼市已经连升数年,反而股市走势相对落後,亦令部分资金流出地产市场。

参考追踪楼价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自ZF2月再加码出招後,大幅上调物业印花税,将价值200万元以上物业的印花税税率上调一倍,楼价指数辗转回落至本月初的118.51,较3月份的纪录高位约123水平,下跌约4%。港府重拳打压楼市,目的是针对市场炒卖活动,相信政策已抑制对豪宅的炒风,梁伟源料豪宅价格降幅将会较为明显,并预期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对房屋会以刚性需求为主,相信若楼价跌10%,市场将有一定承接力。陈文基亦有相同的见解指,未来豪宅的跌幅可能更大。不过要出现大幅降价的机会则不大,反观过往金融风暴楼市大跌,都是业主忧虑饭碗不保才贱卖物业,但是现时本港的失业率处於低位,相信未来亦会持续於低位徘徊,因此楼价难见两成至三成的巨大跌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分析员 相信未来 股市走势 金融风暴 基金管理 地产 豪宅

平常心,平淡,平靜,修身为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