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y1811
1442 1

环境因素变化影响节后股市 长假期间需关注什么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讲师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8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4 点
帖子
491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31
最后登录
2022-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面对股指的节前震荡,投资者心态普遍谨慎。从历年长假影响来看,节日期间一些市场环境因素的变化对节后市场影响不小,如外围市场变化以及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变化等。投资者在节前以及节日期间仍需多加关注。

  目前A股走势仍较为独立,但其与国际市场的联动趋势正加快形成,长假期间国际市场的变化也可能对节后市场产生重要影响。从国际股市来看,美国道•琼斯指数经过前期大跌后,近期在降息影响下回升,但由于美国经济受次级债风波影响仍未消除,而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预测的年底全球将发生股灾的观点也可能影响欧美市场,其10月初走势仍将有所反复。而与A股联动密切的香港市场,近期表现为明显的强势上升态势,连日来屡创历史新高,而且上升势头仍有望持续。如果节假日期间香港市场继续大涨,对节后A股将产生积极影响。

  另一方面,本轮行情中与商品期货市场相关的品种成为了最为活跃的品种,如年初铜价大涨、铝价推升等造就了较多涨幅巨大的有色金属牛股,因此相关期货品种长假期间的表现将对决定了对应的A股品种的节后表现。从今年“十一”长假来看,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可能面临近几年较大的风险,近期为规避节假日期间外盘剧烈波动风险,国内三大期货交易所均相应措施,如调高期货品种交易保证金。投资者对假日期间期货市场的变化也需留心观察,以便早做应对策略。

  此外,尽管节日期间股市政策出台的可能性较小,但节后即将召开“十七”大,投资者也需要做好政策密集推出的准备。从A股市场近期的政策面及发展动态来看,大盘新股的快速扩容为推出股指期货奠定了基础,而创业板的步伐也在加快,它们会否加快推出都会对中国资本市场形成较大的影响。同时,房贷新政策、QDII基金发行等因素也有可能在近期出现变化,均需要作好应对挑战的心理与资金准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环境因素 中国资本市场 宏观经济政策 期货交易所 期货市场 股市 假期 环境因素

沙发
my1811 发表于 2007-9-29 07:4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北京外国语大学成立哲学社会科学学院,聘请经济学家厉以宁担任名誉院长。在演讲中厉以宁明确表态,反对大学生炒股。

  在报告会开始前,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学生,很多学生其实对经济并不了解,但是很关心厉以宁对现在股市的看法。英语系的一名女生说:“我就是想知道现在股票有没有泡沫,还能不能入市?”

  学生关心股市的情况被厉以宁泼了一盆冷水。在演讲中厉以宁明确表示反对大学生炒股。“毕业以后爱怎么炒怎么炒,何必在这个时候妨碍学习?”厉以宁认为,学生炒股会分散学习精力,最后往往两头顾不上。

  对于目前的中国股市,厉以宁认为是从2006年底才正式走向正轨的,并开始成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目前中国股市还将继续牛市,但是我希望不要成为一头‘疯牛’”。

  除了股市,大学生关心的另一个话题是房价。针对奥运后北京房价是否会下跌的问题,厉以宁指出,由于越来越多的国际商人聚集北京投资,这方面的需求增加,所以房价还是会继续上涨。同时,他建议政府应该多建造廉价出租房和经济适用房,满足普通百姓的住房需求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