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nesota
678 0

[财经时事] 3亿农民工将颠覆移动互联网 门户争夺战大幕拉开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副教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4361 点
帖子
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22
最后登录
2015-6-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5月17日的财报沟通会上,网秦CEO林宇告诉和讯网,今年300元的智能手机将上市,届时3亿农民工将会普遍使用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企业需要重新调整自己的发展战略,“从这个角度讲,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大门才刚刚打开。”  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局长刘殿勋在5月19日召开的第八届中博会移动互联网产业论坛上也指出,过去10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出现了一批全球名列前茅的企业,如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移动互联网产业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重要领域,也是新一代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和软件产业融合发展的最新形态,正在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移动互联网产业有潜力创造与互联网同样的精彩,在桌面交互、信息、浏览应用、社交、搜索、商品、安全等层面都会催生出行业巨头,这些巨头会创新出很多产业模式,而不是简单复制互联网上的模式。”林宇说。
  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此前也表示,腾讯已经在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过渡上做了很多工作,移动互联网时代不是简单地直接把PC上的体验移植到移动设备上。
  基于这些情况,最早介入移动安全领域的网秦公司决心转型成为移动互联网平台,进而成长为行业巨头。
  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给了林宇很大信心:营收同比增长108%达到3320万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4.2%达到290万美元。
  “我们已经连续第八季度超出分析师的预测,并购国信和飞流的巨大潜力正在显现。针对低端智能手机将普及的情况,我们今年将推出近百款手机游戏产品。”林宇说。
  2012年5月28日,网秦宣布收购北京国信灵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5%的股份,后者2006年开始专注于企业移动服务,是中国移动、黑莓及苹果中国公司的合作伙伴,同时支持BlackBerry、IOS及Android等多个移动平台,在金融、保险、消费品、医疗、ZF等领域有较高影响力。
  2012年11月13日,网秦宣布与北京飞流九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将收购后者大部分股权,后者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移动互联网通信平台,提供应用推荐服务、基于兴趣的交易、移动游戏,是中国iOS平台最大的游戏分销商。
  “飞流在游戏产品运营上有很强的能力,连腾讯都已经将第二款手机游戏交给其运营。未来飞流将从联合运营转向自主研发、代理为主,以实现更大的收益。”网秦COO史文勇告诉和讯网。
  林宇认为,移动互联网未来会影响生活的方方面面。“一个植入软件即可将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分开,而不用再购置新的硬件;餐厅的空位可以一目了然,预订后即可点餐,到餐厅就直接用餐而不用再浪费时间等待;只记得一点旋律、几句歌词也可以通过语音进行搜索。”
  移动互联网改变的不仅仅是生活方式,企业的营销模式也正在改变。平安保险已经宣布未来将1/3的投入放在移动端,电子保单正在替代纸质保单,对业务员的工作状态也可以随时掌握。
  “互联网将现实和虚拟世界分离开来,而移动互联网又将两者合二为一。网秦已经抢到了移动安全的先机,现在又拥有了跨平台运作的能力,未来将努力成长为移动互联网的领军平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 争夺战 农民工 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 门户 农民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