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冷眼老克
1029 0

[学科前沿] 在中国,最赚钱的行当是…… [推广有奖]

学科带头人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314 个
通用积分
3.6143
学术水平
387 点
热心指数
372 点
信用等级
334 点
经验
67468 点
帖子
25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9-21
最后登录
2020-7-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中国,最赚钱的行当

      转自:许锡良的博客[http://bbs1.people.com.cn/post/2/1/2/130200974.html]
            
网上查到一个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真理报》发表讲话,他说:“一个把老百姓的居住权、健康权和受教育权拿来作为筹码,拉动经济的ZF,一定是个没有良心的ZF,真正执政为民的政权,一定要把这三种东西当作阳光和空气和水,给予人民。一个国家不能变成弱肉强食的动物世界,有人占几十套房,有的人住不起房——真要那样,执政当局没有任何脸面赖在台上,因为民生问题,就是政治问题,就是执政者的责任。一个国家的执政文明,就表现在对弱势群体的关怀上,而不是表现在富人有多富,也不表现在经济增长的数据。
这个话似乎就是针对中国而说的,也确实是抓住了问题的要害。目前的中国,最赚钱的行当,无疑是老百姓赖以生存的居住权、赖以活命的健康权,以及为后代幸福而焦虑的教育权,如果一个ZF把这三种权利垄断起来,可以说就扼住了整个社会的钱袋子,无论怎样盘剥平民百姓,他们都没有第二条路可以选择,除非你选择用脚投票,否则,活在这一片土地上的人,不可能不要住,不可能不会生病,不可能不让孩子上学。当然,其他方面也可以赚点钱,但是,其他方面的消费都是可大可小的,而且进展缓慢,只有这三个方面可以简洁、方便、快捷地把老百姓的腰包榨干掏尽。一套房可以让一家三代白忙活,不仅把你现在的口袋掏空,而且可以将你亲人前三十年的积蓄压榨掉,不仅可以让你现在倾家荡产,而且还可以把你自己以后三十年的积蓄掏空。这个抢劫的游戏,不参与还不行。因为印钞票的权力掌握在他们手中。他们可以随时让你的辛苦血汗钱化成流水。
拿平民百姓的健康赚钱,其实也很容易。人,可以不要钱,但是,不可能不要命。一个家庭只要有一个人有一场大病,整个家庭就会陷入经济危机。有病看不起,为了不拖累后代,因此,许多老人只有选择等死。去医院看一次病,不仅仅是钱的问题,常常是人山人海,排队就够让人等死。但是,筹建医院的权力也掌握在ZF官员手里,看病的人即使队伍排到外国去,ZF官员也不会允许社会力量筹办新医院。垄断的生意还是最好做的。
然后是教育权,教育权也被ZF垄断起来了。收费昂贵不说,所开设的课程,大多是官僚课程,与其说是教育孩子,不如说是在摧残孩子,而且还要一个家庭付出巨额的费用让专人来摧残。孩子受完完整的教育之后,就在社会上失业了,因为,我们的教育根本就没有培育出孩子的生存能力。还有,社会资源赚钱的行当都被垄断起来了,你没有门路到哪里去找工作?
普京总统看到这个问题的要害,因此,他说一个ZF,一定要把平民百姓的居住权、健康权与教育权这三种东西当作阳光、空气和水,给予人民,而且俄罗斯确实是这样做的。
但是,普京总统的这个话又让我突然想到,在中国其实还有比居住权、健康权与教育权这三样更赚钱的行当。只要ZF真的能把阳光、空气与水垄断起来赚钱,赚钱肯定要比住房、健康与教育这三样要多,而且要来得方便快捷。因为,很简单,一个人如果本着好死不如赖活着的心态来生活,那么,住房被垄断仍然有人选择住在桥洞里、废弃的车厢里,或者干脆自己挖掘地窖,照样可以活下去,因此,住房就赚不到这部分人的钱。而靠垄断健康权赚钱,有些人因为穷,根本就不去看病,更是要落空。至于教育权,只是有一些望子成龙心切、望女成凤心切的父母,才会那么舍得投入,还有一些父母,面对教育巨额收费,你爱怎样怎样,实在是上不起学,就回家放羊也能够活命。所以,这三样赚钱虽然多多,但是,总还是有空隙可钻的。要是能够把阳光、空气与水这三样垄断起来,那么,这个社会将无人可以逃脱,除非你选择死而不选择活。你可以选择住桥洞,但是,你不可能选择没有阳光的生活;你可以选择不治病,但是,你不可能不呼吸;你可以选择不上学,但是,不可能选择不喝水。一旦把这三样都垄断起来,那么,天下所有的钱财都可以垄断起来。
然而,有人可能会问,阳光、空气与水怎样垄断起来呢?房产垄断是因为土地可以垄断;健康权垄断是因为医疗卫生可以垄断;教育权垄断是因为学校的建设与营运可以垄断。但是,没有人能够垄断阳光、空气与水啊。其实,只要肯用心,办法还是有的。比如监狱就可以剥夺犯人享受阳光的权利,听说被关进监狱后,只有劳霸才有享受从窗户上晒那一丝阳光的机会,除非提供好处给劳霸,否则,享受阳光的权利只有劳霸一个人有。如果整个社会都变成监狱,每个人都住监狱里,如果没有得到批准不得擅自离开房间,晒太阳的时间必须规定好或者干脆给予剥夺,那么阳光就可以赚到很多钱。垄断水也可以赚到许多钱,其实,这个事情ZF已经在做了。只是,垄断水所带来的利润,还没有最大化而已。如果能够把所有的水污染完,然后多建立几家自来水厂,再将水价提高一百倍,利润的空间将会大很多了。目前的问题在于,只是垄断了喝的水,而生活用水与生产用水的垄断,还是不够。
其实最赚钱的行业是垄断空气。你想哪个敢不呼吸啊?至于垄断空气的办法其实更简单,只要将空气都污染了,只要一吸气就有强烈的刺鼻味道,就会有令人窒息的感觉,就不怕你不来购买新鲜空气了。这个时候,ZF可以开办许多新鲜空气加工厂,把空气的经营权垄断起来,想呼吸的人必须到这里购买氧气瓶,平时定量供应8小时的呼吸量,以作为工作时的呼吸用,剩下的16小时的呼吸量就必须购买,而16小时的呼吸量要花的钱,刚好是8小时劳动的财富,这样ZF就可通过垄断空气,把每个平民百姓剥夺得干干净净。而公务员则发足量的免费呼吸氧气,以便他们有能力维持整个社会的稳定与和谐。
如果中国的ZF能够把阳光、空气与水三者垄断起来,替代这个社会的居住、健康与教育,那么GDP还会大量提高,那个发展速度将必然是世界第一。那时,ZF只要掌握三个公司的经营权就足够了,这三个公司分别是:中国阳光总公司、中国空气总公司与中国水资源总公司,再将边防严防死守,看你们这些刁民还往哪里逃?
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最赚钱 People 俄罗斯总统 赚钱的行业 普京总统 俄罗斯总统 民生问题 执政当局 最赚钱 老百姓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赫赫铭儿0 + 40 + 40 + 1 + 1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40  论坛币 + 4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