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927 0

[其他探讨] 3140.在金星相对较冷的区域考察金星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5-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3140.在金星相对较冷的区域考察金星

2013.6.12

伴随着“神十”的升空,我们的目光再次伸向遥远的太空。选择合适的星球考察可以相对较低的成本获得相对较高的成果,所以我想到了金星。

当然,科学考察应该循序渐进,星际考察应该从月球开始。不过月球很可能是一颗反物质星球,不适合人类长期停留,甚至很难获得某些能源补给,因为它可能排斥来自太阳的宇宙射线。这种排斥可能不包括有限的、中性的阳光。

当我们把目光转向太阳系的一级行星的时候,火星可能是人们的首选,因为相对容易抵达。不过为人类寻找未来的栖息地选择火星还不如选择地球,因为现在的火星就是地球的未来,何必劳民伤财?

金星才是未来的地球,因为伴随太阳系的成长,金星会逐渐转移到现在地球的轨道,拥有现在地球的环境,所以我们要把目光盯住未来的地球!起码我们可以通过金星的研究了解地球的过去。

网上搜索星空天文网,有关资料如下:

金星分别在早晨和黄昏出现在天空,古代占星家一直认为存在着两颗这样的行星,于是分别将它们称为“晨星”和“昏星”。在英语中,金星——“维纳斯”是古罗马的女神,像征着爱情与美丽。而一直以来,金星都被卷曲的云层笼罩在神秘的面纱中。

金星是距太阳的第二颗行星,它与地球在体积、质量、密度和重量上非常相似,可以算作是地球的姊妹星。而事实上金星与地球非常不同。金星上的一天相当于地球上的243天,而它的一年却只有225天。金星的自东向西自转还使得太阳在金星上西升东落。金星有厚厚的二氧化碳的大气,没有水。它的云层是由硫酸微滴组成的。它的地表大气压是地球上的九十多倍。金星浓厚的二氧化碳大气造成强大的“温室效应”,太阳光能够透过大气将金星表面烤热,但地表辐射却受到大气的阻隔,热量无法得到释放,致使地表温度高达摄氏四百八十多度。这样高的温度使得金属都会熔化。

金星的浓厚的云层至今仍是妨碍科学家揭开金星表面奥秘的主要原因。射电望远镜和射电摄影系统的出现使我们能够看到厚厚的云层下面的金星表面。金星的表面比较年轻,是300至500万年前才形成的。科学家们正在研究是何原因导致这一现象的。金星的地形主要是覆盖着熔岩的广阔平原和受地质活动破坏的山脉或高原。位于Ishtar地区的Maxwell山是金星上最高的山峰。Aphrodite地区的高原几乎占据了赤道地区的一半。通过麦哲伦计划获得的金星2.5公里以上高原区图像显示它存在明亮的潮湿土壤。然而,在金星表面,液态水是不可能存在的。有一种假设认为这些明亮的区域可能是由于金属化合物。研究显示,这些金属可能是硫化铁。它无法在平原地区存在,但在高原地区是可能的。这些金属也可能是外来的,它导致的效果是一样的,但浓度要低一些。

金星的表面随机布满了许多小型陨石坑。由于金星的浓厚大气,直径小于2公里的陨石坑几乎无法保留下来。而当大型陨石在小型陨坑形成前撞击金星表面,其产生的碎片在地表产生了例外的陨石坑群。火山及火山活动金星表面为数很多。至少85%的金星表面覆盖着火山岩。大量的熔岩流经几百公里,填满低地,形成了广阔的平原。除了几百个大型火山,100000多座小型火山口点缀在金星表面。从火山中喷出的熔岩流产生了了长长的沟渠,范围大至几百公里,其中一条的范围超过7000公里。

  

质量

  
  

4.869e+24  kg

  
  

赤道半径

  
  

6,051.8 km

  
  

平均密度

  
  

5.25 gm/cm ^3

  
  

平均日距

  
  

108,200,000  km

  
  

自转周期

  
  

-243.0187 天

  
  

公转周期

  
  

224.701 天

  
  

赤道地表重力

  
  

8.87  m/sec^2

  
  

赤道逃逸速度

  
  

10.36  km/sec

  
  

平均地表温度

  
  

482°C

  
  

大气压

  
  

92 巴

  
  

大气成份

  
  

二氧化碳96% 氮3+% 少量的二氧化硫、水汽、一氧化碳、氩、氦、氖、氯化氢和氟化氢

  

行星的表面气温和大气成分主要决定于星系主星产生的宇宙射线的成分和宇宙射线抵达行星时的密度导致的大气边缘的核聚变、核裂变及其后化学反应的深度。金星的大气成分说明金星已经具备了水的形成条件,只不过气温较高,液态水的存在尚存疑问。

我们知道纬度和高度不同气温不同,昼夜也有温差。所以,金星的表面温度不可能完全一样。而金星自转周期之长,使其昼夜温差更大。所以,有可能找到温度相对较低的区域,甚至不排除液态水和冰的存在。而二氧化碳我们并不陌生,它的存在是绿色植物繁衍的必要条件,问题是较高的硫化物和惰性气体成分有待降低。

金星和火星环境分别代表了地球的过去和未来环境,从发展的眼光看金星类似尚未开垦的处女地,地球生物和文明迁徙成功的几率更大,只是不能急于求成。适时送去可以存活的低等动植物可能有利于金星的生物进化和环境改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Maxwell 射电望远镜 二氧化碳 宇宙射线 大气成分 维纳斯 太阳系 栖息地 反物质 英语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4:54